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衛生委員致全體同學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委員致全體同學的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朝夕相處的夥伴們: 

  生活在咱文4班這個大家庭里,我感到三生有幸,可有時卻覺得心裡很沉重,似有千言萬語要說,但每每看到一張張笑呵呵的面孔我欲言又止,今天就讓我借這封信一吐為快吧。 

  時光匆匆,轉眼間你們高抬我坐衛生委員這把交椅已一年有餘,在此,小女子真想為大家鞠三個90度的躬,以表達本委員對諸位夥伴最最真誠的謝意。因為,正是這把交椅把一個又嬌又懶的小女子變成了眼前臟活累活都能幹的我,變成了爸爸媽媽掛在嘴邊的“勞動模範”,你說我能不感謝你們嗎? 

  還記得我上任后咱們第一次捅廁所嗎?那天你們都站在外面跳着腳喊:“衛生官,上!”我硬着頭皮走進去了,儘管屎尿濺了一身,但咱們班的衛生檢查得了滿分,可是你們知道嗎,那天回到家裡我吐了一地,媽媽還以為我病了,要帶我去看醫生。不過,有了這成功的第一次,以後每當廁所堵塞時你們就喊我,我就去。時間長了,我不僅不吐了,而且把我們家裡打掃衛生間、清洗坐便器的活都包攬了,你可知道,這是媽媽的“專利”,爸爸都從不插手的啊!至於我,以前甭說洗坐便器,自己的臭襪子運動鞋都是媽媽代勞的。自從當衛生委員后,我回到家裡開始洗自己的衣物,有時也幫爸爸媽媽洗點衣服,所以,我是爸爸媽媽眼裡的“勞模”,你說我能不感謝大家嗎! 

  感謝歸感謝,感謝的同時我也有滿腹的怨言。我不是不願意替大家捅廁所,我實在是聽不慣你們站在廁所門外捂着鼻子怪叫:“衛生官,上!”在我聽來,你們的叫聲分明是在說咱們文4班就你不怕臟,也許是在屎尿堆里長大的吧?怎麼會呢,我也是獨生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爸爸媽媽都是知識分子,平時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至於敢捅廁所,開始是迫不得已,後來是慢慢鍛鍊出來了,不怕了。 

  今天藉著這封信我想說,夥伴們,以後要是再遇到廁所堵塞,你們以一顆平常的心告訴我,我會幫你們捅的。我還想說:夥伴們,你也爭取捅一次試試,會有收穫的。我更想說,夥伴們,你能清掃學校的廁所你就能清掃自己家裡的廁所,當你把自己家裡的衛生間、坐便器擦洗地亮晶晶的時候,請你抬起頭來看看爸爸媽媽的笑臉,沐浴爸爸媽媽的眼光,再聽聽爸爸媽媽的語言,那簡直是一種幸福一種享受啊! 

  最後,我想大聲地說,夥伴們,我們都是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翅膀下長大的,如果我們都不願意從洒水掃地捅廁所這樣的小事學起,難道等我們自己有了家的時候,家家都請個保姆專門給自己洒水掃地洗衣服抹廁所嗎? 

  夥伴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衛生委員致全體同學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委員致全體同學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