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我們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要學會去思考自己的處境,但媽媽不在身邊時就沒有人照顧我們的飲食起居,這就需要我們自己照顧自己,也沒有人會保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學習一些自我保護的常識,增加自我保護的意識。

  當爸媽不在身邊時,我們平時都是有大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不在我們就會覺得有一些擔憂。平時媽媽都是給我們做飯的,還為我們打掃家務,為我們處理家庭裡面瑣碎的事情,爸爸就會為我們賺錢,在生活上遇到煩惱都可以找爸爸,爸爸可以幫我們解決麻煩和問題。但是他們不在我們身邊時,我們就要自己學會做這些事情,所以在我們平時的時候就要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這樣可以培養自己做家務和處理家庭事務的能力,這樣在獨立相處的時候也可以更好的用在自己的生活上面。經常去做家務可以鍛煉做家務的效率和熟練度,這樣也會更加節省,每次做家務的時間,媽媽不在身邊時我們就需要自己做家務,不能等着媽媽來幫我們收拾,比如自己的衣服可以自己洗,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家裡做一次大掃除,掃地拖地等。房間裡面雜亂的東西也要擺整齊,不能隨意擺放,隨意丟棄,這樣下一次用手也找不到,而且看起來不太美觀。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自己做家務,自己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但是比較危險的家務就像用電壓鍋等電器,我們就不要自己使用了,這是不安全的。

  當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煩惱,這個時候沒有他們傾訴,沒有他們來挺身而出來保護我們,為我們解決困難,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想想自己是否能夠解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之內在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我們可以自己解決,這也可以鍛煉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但是如果自己實在是解決不了,可以找老師或者是同學親戚等人來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總之不能坐以待斃,自己解決不了,不要就把問題放在那裡,我們需要找別人幫我們解決,或者是自己更努力的去解決。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我們需要更加的獨立,需要鍛煉自己的技能來培養獨立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