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牛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牽牛花,好一朵清秀淡雅的牽牛花。淡淡的紫色連衣裙,再鑲上一圈白邊,把它襯得秀美脫俗。在它嬌弱的外表下,也有着一顆堅強的心。我愛牽牛花,不僅是愛它的外表,我還愛它的精神,以及它帶給我的啟迪。 

  牽牛花善良、無私。我曾聽過一個童話故事:白衣仙女送給聰明的牽牛花七顆寶石,七顆寶石,七種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牽牛花想:這樣好看的寶石,應該送給好朋友。於是,它把第一顆寶石——紅寶石送給了灰公雞,灰公雞變成了美麗的大公雞。把第二顆橙寶石給了白鵝,第三顆給了花鴨。把綠寶石扔進了水裡,青寶石丟到了山頭,藍寶石拋上了天空。青青的山,綠綠的水,藍藍的天,多美麗!正當它為最後一顆紫寶石犯愁時,白衣仙子又來到了它的身邊,說道:“聰明的牽牛花,紫寶石應該留給你自己。”從此,牽牛花便開出了紫色的花。牽牛花,它不求回報,無私奉獻,只為別人,不為自己。這種精神不正是許多人都缺少的嗎? 

  牽牛花坦誠。上帝只給予了它美麗,卻沒賦予它強壯的身體,因此,它必須依靠一根樹枝或細線才能向上攀,面對無數人的冷嘲熱諷,它只是輕輕一笑:“我撕掉了虛偽的面紗,而你們呢?” 

  牽牛花從小就抱有一顆堅強的心,它不甘落後,有着偉大的理想,它擁有自信,擁有適應環境的能力與頑強的生命力。它要自己比別人攀的高,不論多麼困難它也要比其他人高出一截,有人嘲笑它自不量力,更有人譏諷它下賤,踩在別人的身上完成自己的意願,牽牛花不以為然:“我不想做一輩子的梯子,我要攀登,爬得更高,才能把美麗奉獻給人們!”無論是在溝坎上、山坡上、籬笆上,抑或是樹枝上,你都能發現它的身影,碧綠的葉子在秋風的吹拂下沙沙地響。它鼓舞了我戰勝挫折的勇氣和決心與經受磨難、鍛煉自己的意志! 

  牽牛花自然樸實、靈動飄逸,有它的地方自然生機勃勃。婀娜的姿態,蘊含著一種別樣的魅力,吸引人的眼球,使人心馳神往。愛情、冷靜、虛幻,它彷彿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總能在一瞬間撫平心中的焦躁與不快,如一縷清風輕柔地梳理着你凌亂的思緒,讓你從新回到悠閑平淡的心境。宜人的幽香,使得你感到自己長了翅膀,整個人就好像飛在空中,又宛若正置身於清新的牽牛花田中,感受着夾雜這淡淡牽牛花香的涼爽的微風……呵,這花,竟有如此的魔力,令人那樣地難以割捨,又使人這樣地心曠神怡! 

  朦朧的晨曦中,它高昂着頭,享受那絢爛的朝陽、消逝的露珠、追隨的蜂蝶,用那一襲淡淡的清香,一抹甜甜的笑靨,迎接着這個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