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牽牛花喝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牽牛花喝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牽牛花是一種平凡的小花,它總是被人們遺忘在那裡。但它自強不息,不斷進取,默默地為人們奉獻着。

  樂於向高處攀登,這就是牽牛花的特點,也可以說是它的習性、特點吧。開始,它那纖細而嬌嫩、柔弱的莖蔓圍着你給它們搭的架子,悠閑而自在地向上。慢慢地,架子都被牽牛花的莖蔓和葉子佔得滿滿的了,都分不清那裡是牽牛花,那裡是架子了。從屋檐底下拉起幾根繩子和架子連起來,牽牛花也會沿着繩子向屋檐上慢慢地爬去,一直爬到前面沒有東西,才又默默地掉轉頭向別處攀去。那翠綠繁密的葉片和一條條翠綠的莖蔓連在一起,被微風一吹,就像條條綠波、陣陣綠浪,一走出門就彷彿走進了一片綠色的海洋。

  牽牛花是憑着堅忍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它把自己的身體全部纏繞在架子上,一點也不鬆弛;它把全部的力量都集中在一點,平穩地向前邁進一步又一布。正因為它纏得緊、扎得實,風吹雨打也不會掉下來。偶爾被大風吹下來,它也不灰心,一有機會,就藉助風的力量再次攀上去。

  牽牛花一生一直在攀登。一天、兩天,一月、兩月,直到霜打葉落,生命到了最後一息才罷休。到了深秋,她雖然枯萎了,卻留下一粒粒飽滿的種子。明年,架子上、屋頂上,又將爬滿奮力向上攀登的牽牛花。

  上海閔行區浦江三中初一:金世民

您正在瀏覽: 我為牽牛花喝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牽牛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