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也有它們的一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也有它們的一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日里,我們小隊的四個同學通過仔細地觀察,驚奇地發現:不少動物為了生存,都有一套自己保護自己的辦法。它們的方法真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門。像竹節蟲,它的身體是綠色的,和竹子的顏色十分相近,所以它就寄生在竹子上面,乍看上去像不存在似的,所以想捕捉它十分困難。刺蝟是大家常見的動物,它的身上有一根根細長的刺,誰要是去碰它,它就會刺誰,可兇猛了!還有一些蝴蝶身上的花紋像一片枯葉,它落在樹葉上,誰都認為那是一片枯黃的樹葉。本領最大的要數壁虎了。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做遊戲時,忽然發現樹枝有一隻壁虎,我們嚇得驚叫起來,這時,從身後走來一位同學,笑着說:“你們真膽小,看我的!”只見他迅速捉到了壁虎,給我們看。此時,大家看見它的身子不見了,只剩下了一條尾巴。哈哈,原來壁虎會忍痛捨去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來迷惑對方,自己乘機逃脫,過些日子 ,它的身後又會長出一條新的尾巴,很有趣吧。 

  動物的本領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很多。當它們遇到敵害時,有的動物會用身體外表的尖刺保護自己,有的用硬殼、鱗片保護自己,有的把自己偽裝成枯葉、樹枝、石頭等逃避敵害,還有的會像壁虎那樣捨身體的一部分來迷惑對方。總而言之,通過研究,我們明白了,動物保護自己的本領是各有千秋的。正是因為有了這諸多的保護自己的本領,它們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下來。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也有它們的一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也有它們的一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