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也是我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也是我們的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與動物,彷彿有着一條分界線。動物出自本能的躲避、反抗人類,人類則狠毒的捕捉並吃動物。甚至有些人還虐待動物,導致動物園中的慘案,而罪魁禍首便是人類自己。我讀了《尼爾斯騎鵝歷險記》后,才懂得人與動物之間的無盡友愛。

  男主角尼爾斯是個頑皮搗蛋的孩子,他常常把大白鵝身上的毛拔光,還虐待森林中的小動物,有一天晚上,一個精靈被尼爾斯捉住了,精靈大叫饒命並許諾給尼爾斯一個銀幣,可是尼爾斯貪得無厭的想要金幣,結果被精靈變小。變小后的尼爾斯隨着公鵝踏上了旅行的征途。在路上,制服了狡猾的狐狸。經過重重難關之後,得知變大的方法,也懂得了要善待動物的道理。

  現代社會和遠古時代的人都要進食,所以需要因此死去了很多動物,但是這也是弱肉強食的特點,可是人類在豬肉、雞肉、魚肉、鴨肉的舊花樣吃膩后,開始尋找新花樣:羊肉、狗肉、蛇肉、蛙肉、牛肉。不停地屠殺動物,假如全球一天要殺死一萬隻青蛙,那一年就要殺死三百六十隻青蛙。沒了青蛙,農田將成為害蟲的天下。在人類享受肉食的樂趣時,可曾想過那肚中生靈的感受?

  另此之外,世界上的珍稀動物由於人們的捉捕和槍殺,平均每天有六十多種珍稀動物滅絕。前輩見過的動物,完備只能當做遺憾了。

  動物園的動物,沒有一個是不傷心的,當骨肉分離的那一刻,足以讓他們永遠恨人類,恨人類限制了它們的自由,讓它們永遠只能呆在一個不足二十平方米的牢房裡,直到死去。

  動物也是我們的朋友,動物也想有自由,動物也想擁有尊嚴,動物也想開心過好每一天,把動物當做朋友吧!有了動物的存在,這個世界又會多出一絲生機勃勃!

  實驗小學六年級:唐承宇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也是我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也是我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