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 標籤:必修課作文 心理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整天沉浸在數理化之中,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來。這些“必修課”,是“押”着人往前走的。對我來說,那神秘的心理學才是我想去真正選擇的一門必修課。

  從小我是跟着媽媽在醫院裡長大的,這也讓我看到了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場景:急診室外嚎啕的哭聲,撕心裂肺的響着;家屬們在門外,發了瘋似的哭喊着,而那病人躺在門內,就那麼躺着,一動也不動,已然離去,任由他們為自己哭着,這場景着實令人揪心。我十分驚訝,或說是不敢相信,一條生命就在我的身邊飛逝了。那是一個人吶,一條鮮活的生命,就在我的身邊,離我那麼近,就這樣沒了,不在了!他們把眼淚流光了,麻木的坐着。我很想去幫幫他們,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去幫,那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與惋惜。

  媽媽科室里曾經有位阿姨,在看了太多的生離死別之後,對於生命的意義,對於生命的看法、心態已然扭曲。在救了那麼多人後選擇了自殺。但幸好被他人發現及時制止了。

  這兩件事對我的心理觸動極大,我在思考如何去幫助他們,如何去幫助他們打開那個心結,去深入他們的內心?我找到了唯一的途徑——心理學。

  我也借到了心理學百科全書,去學習了最基礎的那一章:如何去調整自己。到了中學以後,我主課成績大跳水,語文成績從“九”開頭跌到“七”開頭,又住宿在學校,找不到一個能傾訴的對象。心情極壓抑時,我有時看到那窗彷彿有一種想撲出去尋求解脫的可怕想法。我也嘗試着去調整自己,用書中學到的一些解壓排解方法,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去尋找自己所在乎的,覺得充滿生活意義的事情。慢慢的,慢慢的,我也能夠去接受、接納自己,從自我的輕度“灰暗鬱悶”中走出來。在學校里,我也會去尋找心理輔導老師的幫助,去向她諮詢一些調整自己,發現自己,發掘自己的問題;偶爾也隨媽媽去聽一些心理講座。

  有人也許會說:心理疏導會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為什麼要去學?但我認為,機器根本無法去疏導人類心理,他們根本不可能真正與人類相通心靈!怎麼去疏導?若這門課真的被取代了,至少,我還能去開導自己,讓自己在必要時走出自己的陰影,戰勝生活的磨難。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去調節自己,去接納自己,也可以去關愛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們,給心靈鬆綁,提升生活質量。

您正在瀏覽: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理學成為我的必修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