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健康心理是我們成長的必要條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心理是我們成長的必要條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健康的心理是我們成長必的備件條件 

  同學們,請想一想,如果給你兩個人讓你選擇其中一個做朋友的話,前一個是對生活充滿了積極的心態,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情都能一笑帶過對你每天笑臉相迎的人,后一個是為難發愁,遇到難題總是怨天尤人,每天對你愁眉苦臉的人。不用說,大家都會選擇前者,這由此可以看出一個健康的心裡是我們成長的必備條件。 

  何為健康的心理呢,能夠正確對待批評與表揚,正確處理成功與失敗,對任何有益社會和人類的事能夠充滿信心與希望,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才是一個健康的心理。反之一個人受到表揚時就得意忘形,忘乎所以,沾沾自喜,受到批評就垂頭喪氣,喪失意志,不思進取或對任何事都抱有消極的態度,這是不健康的。 

  怎樣才能有健康的心理呢?首先要加強自我修養,“靜以修身”這要求我們心要靜,要學會目標轉移不胡思亂想,用學習來充實自己。另外,要加強我們的道德修養,提高自制力。在學習生活中要“嚴以待己,寬以待人”善於創造和奉獻,對老師,同學要以誠相待,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多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情,還要不斷克服自己的不足,虛心聽取被人的意見,能和反對自己的人正確相處,只有這樣才 能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去迎接生活面對學習。 

  同學們,相信我們只要具備了健康的心理並堅持不懈的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就一定能創造奇迹,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健康心理是我們成長的必要條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心理是我們成長的必要條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