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讀書和熱愛科學成為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讀書和熱愛科學成為習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讀書和熱愛科學成為習慣 標籤:熱愛科學作文 我愛科學作文 愛科學作文 我們愛科學作文

  各位老師、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叫何丁然,來自威海高區神道口小學。我非常喜歡讀書,爸爸媽媽親切地稱呼“書蟲。我讀的書內容豐富,體裁多樣,本年度我讀過的課外書閱讀量就超過兩百萬字。但在眾多的書籍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科學讀物,我也深深地愛上了科學。

  我們寫字的紙又是誰發明的?我們家裡天花板上懸挂着的電燈是誰發明的?用來炸東西的火藥是誰發明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人們——科學家!而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的是我愛不釋手、百讀不厭的科普名着《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寫的就是許多科學家家的故事。這本書是着名作家葉永烈先生繼《十萬個為什麼》《小靈通漫遊未來》銷量近兩億之後第三本銷量過十萬冊的科普勵志讀物。

  書中的主人公們是人類科學發展史上的一百位重要人物,在我讀這本書的時候,就像乘坐着時空穿梭機一樣,又回到了他們那個年代。葉爺爺帶我認識了許多科學家,妙手神醫華佗、日心說的創立人哥白尼、從徒工到科學家的法拉第、把蟲子放進嘴巴的達爾文、發明大王愛迪生、昆蟲迷法布爾、給自己寫信的歐立希、珍愛石頭的李四光、鐵路工程專家詹天佑、自學成才的數學家華羅庚、我還應繼續努力的楊振寧、摯愛祖國的錢學森、第一位華人宇航員王贛駿……他用一個個閃光的小故事展示了科學家的大追求、大精彩的科學人生路。這些故事告訴了我們:科學家多麼勤奮,惜時如金;科學家是多麼勇敢,知難而進;科學家是多麼謙遜,永不滿足;科學家是多麼好學,孜孜不倦;科學家是多以堅定,?I衛真理……鐳的母親、兩次獲得諾貝爾的居里夫人去世前還堅守在實驗室做實驗。人們勸她休息,她卻說:“我的生活離不開實驗室啊!”這就是真正的科學家。專業的精神、持久的毅力,即使犧牲生命中的其他樂趣受苦難,也無怨無悔。我在一次次的感動中終於明白:原來成才之路靠的是自覺自悟,有成就的人從來不是在父母的威逼下,苦讀出來,只能靠自身的勤奮和悟性。同學們,熱愛科學吧,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是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的,神九九天攬月、蛟龍五洋捉鱉就是最好的證明!

  現在的我越來越感受到暢遊書海的快樂和自由,讀書就像陽光和呼吸,讀書把我帶到了更遠的地方,讀書讓我成為了書的一部分。讀書是一種責任,讀書是一種幸福,讀書是一種習慣,讓我們讀書進行到底吧!讀好書,做好人、做好事,讓這個世界因為讀書變得更加美好!

  初一:何丁然

您正在瀏覽: 讓讀書和熱愛科學成為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讀書和熱愛科學成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