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家長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家長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家長: 

  你們好! 

  今天是“國慶”長假的第一天,其主題是“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藉此機會,我們真誠地提醒您:從自身做起,爭做模範家長和文明市民。教育和影響子女,爭做安全文明行路人。 

  隨着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車輛已逐步普及到尋常百姓家,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便利,但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安全隱患。據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起,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連續十幾年居世界第一,僅2005年,在滾滾車輪下喪生的人數就達98738人,經濟損失達18.8億元,平均每天有270人死於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已成為人類生命的“第一殺手”,這不能引起我們的警醒和重視嗎? 

  遵守交通規則,是確保生命安全、維護家庭幸福的需要。我們每天生活在喧鬧繁華的城市裡,行走在車水馬龍、人流如注的街道上,我們應該意識到,違犯交通規則,付出的代價往往是生命;一旦事故發生,不僅傷害自己,而且傷害家庭,其教訓是深刻而慘痛的。遵守交通規則,同時又是公民道德素質的基本要求,是建設平安社會、和諧社會、文明社會的需要。十堰是汽車城,最大的特點就是車多,人多,作為車城的每一位市民,我們責無旁貸,只有大家齊心協力,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的生活才會安全有序,城市的進步才有可靠保障。 

  遵守交通規則,首先要學習和了解交通規則,關鍵要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紅燈停、綠燈行”、“寧停三分,不搶一秒”、“走斑馬線、走地下通道” 。這些耳熟能詳的交通安全知識,我們沒有一個人不理解,但我們捫心自問:“我都遵守交通規則了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們在傳授孩子交通安全常識的同時,應該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和影響孩子,為孩子們樹立文明守法榜樣。  

  我們不再需要血的教訓,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健全幸福的家,每個人都渴望一條安全通達的路。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為創建“平安十堰、和諧車城、文明城市”而貢獻力量! 

  此致 

  敬禮 

  學校:十堰東風第三中學 

   班級:七年5班 

   姓名:穎紫 

   2006-10-1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