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致家長的一封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致家長的一封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的第一個學期結束時,老師發了一封《致家長的一封信》。我認真讀了幾遍,得到了一些感悟。

  這封信主要是提醒家長督促我們在寒假裡注意培養讀書、文明禮貌、合理安排、環保節儉、與他人合作分享、講衛生等好習慣以及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在這諸多方面,自我保護這一條對我感悟最深,因為我在生活中也發生過類似的的不安全事故。

  那是在暑假裡,我來到了鄉下老家。在那裡,有一次我和弟弟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些煙花、爆竹。由於我和弟弟只顧好玩,從不考慮安全,在沒有大人的陪同下,隨時隨地燃放煙花爆竹。煙花爆竹給我們帶來了歡樂,但不幸的是,在我們高興的同時,壞事也隨之而來:我的眼睛被硝弄傷了,弟弟被煙花噴出的火花燒傷了皮膚,我們難受了好多天。因此,我們的煙花爆竹也全被告沒收了。我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沒有安全意識地,一定要在家長帶領下到指定地點燃放。還有,在交通、日常用火用電等等方面也要加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範措施。

  總之,在這個寒假中,我要遵守《致家長的一封信》上的幾條規則,絕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過一沒有危害、歡樂有趣、祥和的春節!

  進賢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讀《致家長的一封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致家長的一封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