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致家長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家長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致家長的一封信(上)—— 

  最實在的十句經典人生感悟 

   海寧市實驗小學 四(2)班 張紀文 

  有一天,我在網上看好作文,希望這樣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可是我卻看到了最實在的十句經典人生感悟,覺得這十句話全都是哲理。 

  一、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是調皮的,不想做作業,不想上興趣班,只知道玩。可是家長都會阻止,甚至打我們。如果不是這樣,那現在怎麼會有總統、總理來照顧國家呢?家長不管好孩子,就是家長的事。為什麼我們的孩子會成現在這般狼狽的模樣呢?不要問孩子,先問問您自己吧!難道是您沒時間照顧孩子嗎?錯,您一生中每天、每個時辰都是時間,只是你自己拚命想找事情做,才把孩子丟到一旁,任他不做作業,任他拚命玩耍,這會成為您一生中不可抹去的污點。 

  二、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這是說明不要把時間白白得浪費了,自己要去努力做好自己要想做的事情,還要去努力的付出,這樣才能學到許多本領。如果你得不到社會的認可,你的生活將會變得很平淡,甚至窘迫。當家長回想起以前自己沒有好好讀書,沒有讀完大學或者高中,甚至是小學時,總會把眼光瞄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一遍一遍的說:“我自己小時候沒有讀好書,到了長大時才後悔。所以我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啊!”我覺得家長說的話會給孩子鼓勵,可同時也給了孩子壓力,所以我建議家長不可以說這種話,讓孩子自己去勤奮學習,努力的付出。 

  三、人生沒有綵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我們要把每一步人生把握好,不能讓它出差錯,如果出了差錯,無法彌補的,但不是每個人一生中都不會出差錯,但是只要不再犯就可以了。家長看見孩子們犯錯了,一定會狠狠的斥責他一頓,可是這讓孩子們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還會把對父母的印象改變,從而使他的生活更加煩惱,對這個社會有很大的仇恨。 

  四、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只要一個人有非常好的才華,最終一定會被發現,被人察覺出來的。有些家長總是認為自己的兒不夠有才華,一定得讓孩子上整天都排滿的興趣班,可這樣不但不會讓自己的兒子更加聰明,反而會更增加壓力,使孩子的成績從前三名滑啊滑,一直滑到最後一名。自己有才華,總會有被人發現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再讓自己待在沒有空隙的“房間”里。 

  五、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因為社會變得異常複雜不過只要你是用心去待人的,那麼你是不會缺少知己的。家長常常為了注重孩子的學習,封閉我們的一切,甚至讓我們的朋友也減少了。朋友減少,就是知己在減少。人們都說一生中知己難得會有幾個,並不是每個朋友都是知己。所以多交朋友,善良待人,每個人都要必備,包括家長、老師、學生,還有各種各樣職業的人。 

  給我們自由、時間、知己、有滋有味的人生,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