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防安全 駐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 駐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火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者為禍。

  ——題記

  火是溫暖的,它給人們帶來春天般的暖意。火是美麗的,它使人們走進一個朦朧溫馨的世界。火是無私的,它為人們犧牲自己,創造奇迹。火卻是無情的,它時而違背了普羅米修斯的初衷,毫不留情帶來災難。多少家庭因為它而破碎,多少條生命因為它而失去;有“萬園之園”美譽的“圓明圓”因為烈火頃刻化成一片灰燼;它使多少人的心靈蒙上了如炭一般焦黑的陰影!

  回顧歷史,我們十分痛心:木里縣是四川森林面積、森林蓄積量第一的縣,全縣森林面積佔全國百分之一左右。它是長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養林,是中國僅存不多的成片原始林區。2019年3月30日17時 ,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境內發生森林火災。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總隊涼山州支隊消防員和地方撲火隊員展開撲救時,受風力風向突變影響,突發林火爆燃,瞬間形成巨大火球。現場的撲火人員採取了緊急避險,但是還有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不幸遇難。

  4月1日,經全力搜救,四川涼山木里縣森林火災30名失聯撲火人員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隊員和3名地方幹部群眾犧牲。遺體運回,成千上萬市民自發走上街頭,手持菊花哀悼,迎接英雄,這一夜,涼山註定無眠。

  這是多麼悲壯的場面,人們沒有等來自己的親人、朋友、戰士的凱旋,卻等來如此的噩耗。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對一切為國家、為民族、為和平付出寶貴生命的人們,不管時代怎樣變化,我們都要永遠銘記他們的犧牲和奉獻。”火災無情人有情,30個救火英雄中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他們看似平凡,但又極其偉大。平凡的他們將“小我”融入“大我”,為了國家安寧和人民幸福,義無反顧獻出了寶貴生命。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30名救火英雄在危急關頭挺身而出,將“平凡”與“偉大”畫上了等號。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英雄從未走遠,他們的故事也從未有過盡頭。他們可能一身塵土、一臉樸實,他們可能不擅言談、沒有出類拔萃的成績,但是他們卻用感人肺腑的力量、牽動人心的震撼和挺身而出的選擇,書寫了屬於當下、屬於我們的英雄史詩。這是最感人的平凡英雄,也是最真實的超級英雄。

  烈火中的那些背影,是堅毅的,是無私的,他們為了保護祖國的土地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奮勇搏鬥。“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為了自身安全,為了不給消防戰士“危險任務”,我們必須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識,讓火災斷除,讓生命延續。

  熊熊烈火,你吞噬了生命;消防戰士,你挽救着生命。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共同關注消防安全,讓消防安全時刻駐我們心中,驅除無情烈火!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 駐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 駐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