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旅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旅途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間的流逝,歲月的痕迹遺留在我們身上。而我們每時每刻都面臨著挑戰,在挑戰中我們將茁壯的成長。

  “哇……哇……”一個新生命誕生了。這也就意味着他必須經過歲月催殘長大成人。

  小時侯,總是抓着母親那碩大的手,一拐以拐地向前走。跌到了就爬到母親溫暖的懷中嗷嗷大哭,那時我沒有學習的壓力、母親的叮囑、父親的教誨、生活的煩惱,神仙般的消遣日子。

  長大后,攙着母親那早已長滿繭子的手,羞澀地走進校園。在這裡我得到了知識,但同時也失去了自我,年少氣盛的我目中無人,不在傾聽父母的教導、老師的淳淳教誨。悲傷和憂愁已經代替了母親昔日的微笑。然而隨着知識的漸增,明白的道理也多了。停下腳步,回首往事,才發現自己做的錯事,但傷害已造成了,為了彌補過失,只能壓制自己的傲氣,不再忤逆長輩。每次看見母親那憔悴的臉,我的視線總被模糊。我知道,母親面對不懂事的我,那脆弱的心總在淌血,她的心已讓寂寞佔據,黑暗腐蝕。

  現在,我已經懂事了,我立志不再讓母親流淚。牽起母親那粗糙的手漫步在羊腸小道上,清幽而寂靜。是那一縷柔和的陽光打破了寂靜?還是那光明打敗黑暗而發出的捷訊打破寂靜?母親笑了,她那無力的手充滿了力量,她讓溫暖驅除了寂寞。我看着母親也笑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面對着各種各樣酸甜苦辣的事。但也只有戰勝一切事情中的誘惑,我們才能避免誤入歧途,才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旅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