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某位少女意外失身,卻將責任推給寺里的方丈。多少年來,方丈受着人們的指責、唾罵卻不曾辯解過一句,還默默撫養着那位少女的孩子。當少女經受不住良心的拷問,說出真相時,人們恍然大悟,更加尊敬方丈了——他不是佛,卻已擁有了佛的心境,甚至比佛更偉大。 

  寬容是一團可以融化一切堅冰的火焰。 

  在戰爭中痛失愛子的老人面對已雙腳殘廢的侵略者,揮動着手中的拳。看着敵人抽搐的臉,老人的手停住了。看着眼前的敵人,他想起了自己的兒子。老人鬆開了拳,遞上了水和麵包。眼淚,一對仇人的眼淚,愛的眼淚,沸騰,融化了兩個民族間的萬年冰雪。 

  寬容是一種可以擊碎一切隔膜的力量。 

  丈夫有錢了,迷戀外面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經常徹夜不歸,任憑深愛着他的妻子怎樣呼喚,都不肯醒悟。直到生意虧本,賭場失利,瞬間變得一無所有了。他獨自喝酒醉到深夜,在回家的路上萬燈皆灰,唯有一幢房子里還亮着燈。妻子還在等他回家。那個夜晚,男人找回了他的家和愛。女人的寬容,男人的悔恨,共同擊碎了兩顆心之間的隔膜。男人醒了,是妻子的寬容讓他醒了;男人醉了,是找回的愛情讓他醉了。 

  當大地上空出現壓抑的烏雲時,必然會出現寬容的陽光,讓綠色的大地重見蔚藍的天空。當心靈的海灘遍布礁石時,寬容的海洋就會上漲,淹沒礁石,讓心靈更寬廣、更蔚藍。 

  可在生活中,卻總有人小心眼,會因為被人踩了一腳而破口大罵;會為了幾個小錢喊人毆打道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當寬容缺失的時候,人性的陰暗面也就佔據了上風——悲劇,可能無法避免。 

  比大地更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 

  打開你的胸懷,用它去包容一切——世界,必定會因為有寬容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