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至今難忘那隻被夾住得黃鼬,它舍死留下那血淋淋的皮,裸奔百餘米回窩,以帶血的乳汁哺育幼仔,用拳拳之心闡釋了什麼叫母愛,什麼是母親的責任。 

  至今難忘深圳動物園裡的狗媽媽,它用源源奶水餵養獅虎獸幼仔,那慈祥的面容,彷彿告訴人類:母親的責任是何等無私,責無旁貸! 

  至今難忘瀕臨滅絕的那群斑羚,中老斑羚最後的抉擇讓他們以非凡的責任、勇氣和智慧,演出了飛渡懸崖的生命絕唱,保存了群體的繁衍。 

  至今猶記“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許許多多令人動容的責任。地動山搖,教學樓瀕臨倒塌時,北川桑棗中學,漢旺小學校長、教導主任迅速指揮學生撤離,師生無一傷亡,是平時對師生生命安全的責任,使他們在突如其來的災難中創造出奇迹;房塌橋斷路阻,山洪泥石流餘震不斷,十萬多人民子弟兵卻迎難而上,強黃金時間,救民眾於水火廢墟之中,他們的勇敢,他們的無私無畏,不愧是人民的希望、共和國堅強的柱石;飛鷹展翅,傘兵空降,步兵偵察兵通訊兵強行軍,他們為救災救人就難贏得了寶貴時間。是為人民服務的崇高責任,讓他們義無反顧;山崩地裂,民痛國殤,總理總書記先後親臨抗震救災第一線,從容的指揮鎮定的神情跟嘶啞的聲音,讓全國人民有了信心和勇氣,讓全世界看到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以人為本的領導理念和責任。 

  責任是什麼?責任是一個生命義不容辭的犧牲和義務,是當國家、民族生死存亡之際,我們的先烈挺身而出,流盡最後一地血。他們的身上,承載着我們這古老民族不屈的民族之魂!責任是為了民族的復興,為了美好未來,我們的勤奮和堅持不懈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