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疼你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疼你的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哥哥,大我三歲。 

  小時候,總是自不量力的生拉硬拽的和哥哥掰手腕,在哥哥讓了又讓以後還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贏了我。然後趾高氣揚的說:“哈,我生來力氣就比你大,所以先來到世界上,所以你叫我哥哥。”唉!真是氣死人啦! 

  “此仇不報非君子”,一天我寫着“解”字謙虛的問哥哥怎麼讀,哥哥很熱心的說:“解(姐)。”我就高興的答應了,哥哥先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然後恍然大悟,笑着追着我滿屋子跑。 

  在與哥哥的歡聲笑語中我逐漸長大了,長大的我更是肆無忌憚的玩各種惡作劇,每次闖禍后,哥哥總是甘願做我的“替罪羊”,以致不明事理的舅舅恨鐵不成鋼的指責他,而我也常常忘了不優秀的自己的一無是處,裝腔作勢的應附着舅舅,而對我的無理取鬧哥哥的庇護一如既往。 

  初二時,我的作文發表了,但還是忍不住跑回家準備向哥哥炫耀,當我回到家時,發現哥哥不在家,但桌子上放着一張紙條,是哥哥的字跡“祝賀你,繼續努力,哦,我買了你最愛吃的果凍就放在冰箱里。”我看着,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初三時,哥哥上了大學,我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而電話則成了我們之間最好的通訊方式,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有時對於哥哥的“嘮叨”很是厭煩,一天,哥哥悵然若失的問我:“你以後會忘了哥哥嗎?” 

  我怔住了,那過馬路時緊牽着我的手的哥哥,那下雨時焦急的在校門外等着我的哥哥,那生病時比我還難受的哥哥,那寬容我捨不得讓我受委屈的哥哥我能忘了嗎? 

  以後的日子裡,我與哥哥無話不談,哥哥成了我最好的知己。 

  有那麼一段日子,我的天空是灰色的,我的夢想在陽光里出發卻淋了雨,我放縱自己,但哥哥的話讓我重拾信心,哥哥說:“生活,或者說是生命怎能輕言放棄,有時成功只需多堅持一刻,一秒或者一瞬間。” 

  放假時,哥哥回來了,一天我無意中翻開了他的日記,其中一頁寫道:“她總是那麼任性,有時想,如果不是我一直讓着她,她也許會懂得寬容,但我完全無法硬着心腸讓她有一點傷心和難過,因為我有疼她的責任……”  

  我潸然淚下。 

  哥哥我是不是也應該不讓你傷心難過?因為我也有疼你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疼你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疼你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