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對父親有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父親有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下來,兩次月考的成績讓我心中僅存的自信都飛灰湮滅了。當期中考試的最後一門科的成績下來的那天,我想到了逃亡。是的,逃亡,我真的很想逃到一處沒有人的地方,讓自己清靜幾天,讓那裡的空氣洗掉無奈給我落下的塵埃。在我心中,逃可以擺脫一切,但我心中仍留有着一絲猶豫:我走了,父親會是怎樣的痛楚啊!我不能這樣的自私!終於,良知的呼喚讓我放棄了那一刻可笑的選擇:是的,逃,只是我一個人幸福着;但,逃,卻不僅僅只是一個人在為我悲傷…… 

  那一天晚上,父親把我叫到他的身旁。心中的忐忑讓我不敢抬頭看父親的那雙深邃的眼睛。 

  “娟娟,期中考試怎麼樣?” 

  “不好,爸爸。”我含着淚回答。 

  父親點燃一支煙,神色黯然的望着遠方,沉默不語。驀地,我從父親的眼裡看到了一點微小的光,那道光雖小如珠,卻刺疼了我的眼,那道光在閃爍,那是父親的淚光啊!許久不曾滴落。 

  “爸爸,您罵我都可以,可是您不要這樣不說話好嗎?”我幾乎是哭着求父親。 

  “那期末還有信心嗎?”父親依舊是低沉的語調。 

  “沒有。”我一點底氣都沒有。 

  父親又是一陣沉默,終於揮了揮手讓我休息去了。 

  躺在床上,酗酒都無法入睡,回憶父親眼中的那道淚光,一直都未曾滴落的淚光,心中的悲涼副百丈寒冰,涼透心靈的每一處。 

  是啊,父親,我已讓您失望了兩次。兩次,固然是一個很小的數目,但足已讓我心灰意冷,可父親,父親卻不曾怪我。我捫心自問:你是否對得起自己?我回答:對不起。我繼續問:你這樣是否對得起父親?我回答:對不起…… 

  那天父親的眼淚上寫滿了我的責任:永遠都不要讓那滴淚從眼中滑落! 

  後記 

  從小到大,父親一直都對我很嚴厲,每次考試給我定的目標也很高,以前我一直都是父親的驕傲。而現在,兩次沉重的打擊讓父親對我有些失望,但父親還是一直鼓勵我,要我重拾信心。那天父親的那滴許久不曾落下的淚讓我明白了我的責任:我要讓父親永遠快樂!讓父親為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對父親有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父親有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