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首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首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發考卷啦!”不知是誰高呼一聲。已經初一的我,也算經歷過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考試,算個考場老手。“誒,80分。”我嘆了口氣,定定看着這個曾相識的分數,但心態卻截然相反。思緒慢慢飄回到三年前,那場考試,那個令人悲傷的分數,以及我那特別的收穫……

   ——題記

  考試我認為就是證明自己檢驗自己的一種方式,但那一次,那一個80分,令我明白了一種別樣的人生哲理——對考試寬容,那種寬容像一首韻律歡快、甜美的詩,令我豁然開朗的詩,為我指點迷津的詩。

  天灰沉沉的,哭喪着個臉,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掉着淚。誒,真懷疑老天抄襲我的心情。我落寞地走在回家的石子路上,耳邊一直回蕩着老師的話語——管思涵,最近你的成績下滑得很厲害,這麼簡單的試卷才考了80分,都要倒數了……“啊!”我捂住耳朵使勁搖了搖頭想驅散老師的魔咒,但她那張憤怒的臉龐怎麼也不肯離開我的腦海。我抱住頭蹲在雨簾中,淚水不受控制地滑落……我不算個好強的女孩,但一直浸在“好學生”光環里的我,“80分”無疑毫不費吹灰之力地推到我,推碎我那玻璃心。

  我突然站起來,發瘋似的沖回家,沖回屬於我的小窩,安撫安撫我受傷的小心臟。倒在屬於我的大床上,腦海中不經意浮現出往日沒考滿95分,父母那副兇狠樣。不受控制地我又想到同學們議論我分數的情景……窗外雨越下越大,雷公電母也來助陣,這聲音聽在我耳中,就像無情的嘲笑,諷刺極了……突然我眼前一黑,“某某中學一女學生考試沒考好跳樓自殺”這個標題一下子躥到了我眼前。我感覺此刻心口非一般疼,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慌感油然而生……

  事後我的心情也慢慢恢復,荒唐的想法一一跟我說“拜拜”。我靜下心來,認真思索這個80分,一個字眼“寬容”不合時宜地冒上心頭,“是啊,給80分一點寬容!”我開心地大叫起來。那一刻“寬容”就像一首恬靜的詩,一點一點撫平心頭的漣漪,像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那一次,我沉澱多時以後,自學了“寬容”學會給80分一份寬容,給自己一個試錯的機會。現在回過頭一想,為什麼女學生會因為一個不滿意的分數而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歸根結底,她不夠寬容,她沒有良機拜讀“寬容”這首詩。現在我學會了寬容,學會給任何事物一個寬容的機會。

  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天氣很好,萬里無雲,那條石子路經過三年的磨練,越發圓滑,也許它也拜讀過“寬容”這首詩。此刻80分的試卷如同浮雲,它會是我登上成功的一個墊腳石,這都感謝那首詩,那份“美麗”的寬容。

  寬容,是一首人閱人愛、膾炙人口的好事!

  初一:gsh2000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首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