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景之賞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之賞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是四君子之一,也是歲寒三友中的一位朋友,還是武漢市的市花。由此可見,梅花一定是一束別樣的風景,不然,人們對它的讚賞怎麼那麼高呢? 

 有一年冬天,我們一家去東湖梅園賞梅花,我真恨不得長雙翅膀飛去。 

 好不容易到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跨進大門。一面很大的牆上寫了一個大大的“梅”字,頓時,一股清單的幽香飄入我的鼻中,令我渾身上下的每一個毛孔都舒張開來。 

 清淡的幽香彷彿一隻無形的手,將我引進里一片臘梅林,一棵棵小樹在地上倔強的站着,它們的枝頭,是一朵朵可愛的梅紅色的小梅花,在刺骨的寒風中綻開笑臉。那淡淡的香氣就是從這裡散發的。梅花的香氣並不濃郁,淡雅的,清香的,令人神清氣爽。我就喜歡這種香味,濃郁的芳香反而會讓我感到厭煩。 

 在這片小梅林后,有一處小溪流,溪水旁是大石頭,溪水中是小小的鵝卵石。那水清澈見底,很是好看。坐在大石頭上,觀賞着梅花,聽着匆匆的流水聲,還一同聞到清雅的梅花香氣,真是美不勝收。傳說中的世外桃源不就是說的這兒嗎? 

 踏着泥土的清香,我們又上了路了。觀賞着梅林,我發現梅花的色彩真多呀!大紅色、梅紅色、粉紅色、黃色……我想:大概大紅色的梅花象徵著朝氣;梅紅色的梅花象徵著團結;粉紅色的梅花象徵著美麗;黃色的梅花象徵著希望。梅花是美好的呀! 

 許多人在梅花樹上掛紅福,許願望。這又給梅花增添了一份童話和神秘的色彩,即美麗又古老。梅花也是可以祈福的啊!這真是一出美麗的風景。 

 我真佩服梅花。那麼細小的梅樹上居然會開滿那麼多不畏嚴寒的梅花,那麼多招人喜愛的梅花。“如果在飄點雪,給梅花鍍上一條銀邊,那不是更美了嗎?那不是讓梅花更嬌羞了嗎?”我在心裡說,因為我相信梅花一定挺得住! 

 梅花讓我感覺到,它骨子裡面透着剛強,它用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去對待嚴寒,也許,它希望用自己的幽香去向嚴寒挑戰吧。那堅貞與勇氣真令我學習! 

 一束溫暖的陽光找在梅花軟軟的,嫩嫩的花瓣上了。又是一處美麗的風景,這風景真令我感到溫暖。 

 從古至今,梅花總是人們讚美的對象。通過這次賞梅讓我知道了,關於梅花的風景非常多,不是一下說得完的,我所看到的這些,會使我終身受益。我愛梅花,更愛它堅貞不屈的精神! 

指導老師: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風景之賞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之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