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賞梅 標籤:賞梅作文

賞梅 

六、四

  徐青蕙 

  繞過一條羊腸小道,便是一片大梅林。 

  我愛梅,所以也愛賞梅。 

  騎着腳踏車,來到了這裡,只見一大片一大片的梅花盡收眼底。 

婀娜的身姿,纖細纖細的,枝杈沒有那麼筆直,倒有一點點蜿蜒。它們比不上蒼松那樣挺立,比不上玫瑰那麼斑斕,更比不上嘉蘭那樣,如似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只留下一片芬芳,一份安詳。 

  我愛賞梅,是因為梅花的可愛。 

  樹葉凋零,兩隻蝴蝶在梅間飛舞,朵朵梅花像是“山伯與英台”走過的點點滴滴,風霜雨雪,向世人們訴說著一段唯美兒凄慘的愛情故事。 

淡黃色的花瓣,乳白色的花蕊像微帶羞澀的少女,從中一點一點地透露出淡雅的氣質。正映照了詩人王冕的那一句“吾家洗硯池頭樹,個個花開淡墨痕。”更給人一種脫俗的清幽之感。 

  上午剛下完一場雨,成群的梅,像是被這場雨浣濯過的一般。瑩潤的雨露鑲在梅花瓣上,飄飄渺渺的。帶你感受,山川草木無不含情,滄海桑田無不蘊,天地萬物無不藏美。 

  當我慢慢踏入園中時,才知道,那是一片野梅林。不過,這倒也是件好事,沒有任何的環境污染,不要讓任何的閑雜人等打破這裡唯有的寧靜。 

  近一看,這比剛剛剛賞時,又多了一樣東西,那就是生命。小螞蟻在泥巴里走來走去。嘿,這些小傢伙,膽兒倒挺大,也不怕我一不小心踩死它們。當然了,我也不會狠心那麼做的。 

  言歸正傳,正是因為有了這片野梅林,才有了下螞蟻們平安、幸福的家。野梅花都能和螞蟻們和諧發地生活在一起,人與人之間不也應該這樣嗎? 

那天,我在那野梅林旁待了整整一個下午,我多想有個和諧的“家’啊——地球。 

  言語未盡,接下來寫得,便是我那天回來之後靜靜地想到的。 

  古人云:“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那些梅,剛中帶柔,柔中帶剛,英勇中又不失女兒之氣,頗像女扮男裝,替父從軍,而後又悄悄然還其裙釵的花木蘭……

您正在瀏覽: 賞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