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5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5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中的美景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我心中的美作文

  菊花被譽為“花中君子”,備受人們的喜愛,是在於她在我心中是一道“美景”。所謂的美不僅指外貌姿色艷麗,而是菊花品性高尚,傲霜斗寒,貞列不屈,永葆青春。

  溫室里培育出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只有像菊花那樣不畏風刀霜劍,在百花凋落的秋季,在廣漠的大自然中卓然挺立,競相怒放,練就一身傲骨。人的成才也是這樣的,只靠從家門到校門,只靠閉門讀書,只靠溫暖平靜的優越條件往往造就不出優秀的人才。惟有那些置身於變革洪流中能劈波斬浪,突破重重陰力進奮勇前進的人才能鍛煉成為新時代的驕子。古往今來,像菊花一樣不懼怕狂風大浪,在逆境中成就大事業的英才數不勝數:高吟“餐野秋菊之落英”的愛國詩人屈原;《題秋菊》聞名於詩壇的農民起義領袖黃巢;高唱“年年勁菊艷秋風”的南宋愛國詞人辛棄疾。

  誠然,在殘酷冷峻的環境中鬥爭一陣子是不難的,難的是終生矢志不移,永不退縮。菊花可愛可貴之處就在於她畢生品性高尚,即使到了寒冬,其容顏憔悴時依然挺立着那傲霜的枝幹,做人也應如此。

  偉大無產階級革命家、詩人陳毅同志一生光明磊落,晚年在林彪“四人幫”的殘酷迫害下仍然威武不屈,堅持鬥爭,《冬夜雜詠。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不正是他高大形象的寫照??作為跨世紀的少年,作為在變革現實洪流中的弄潮兒,我們要向他學習,做具有菊花一樣高尚品性的人。

  菊花所以也藐視風霜,傲然挺立,在於她沒有私心,只顧奉獻,不思索取,她以自己秀麗的容顏,健美的身姿,磬香的臟腑,在百花凋落萬類寂寥的深秋季節,盡心裝點世界,凈化人的心靈,給人以美的享受。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受菊花高尚品性的熏陶,從中汲取了無窮的力量,為歷史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菊花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道美景,她那傲霜斗寒,貞列不屈,永葆青春的高尚品性,一直激勵着我,我努力地向菊花的“美”學習,將來有一天,我也會向菊花那樣“美”,在萬花凋零的季節傲然挺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