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末日第二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末日第二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應該是死了吧,但死了為什麼還能感覺到疼痛?緩緩睜開眼,天空依舊陰沉。我吃力地扳開壓在胸前的碎石塊,掙扎着站起,大口喘息。良久,我緩過神,才發現自己置身一片廢墟之中。

  “有人嗎?回答我!”我用手作喇叭狀對周圍大喊,但沒人應答。看來我是這世界末日的倖存者,但我不知應該高興還是悲傷。

  “嗨,年輕人!”正當我一瘸一拐準備離開,一個干啞的聲音叫住了我。我驚訝地回過頭,發現一個面黃肌瘦的老者表情鎮定地坐在一把破爛不堪的椅子上。他將我剛才茫然無奈的表情盡收眼底。

  “真是可惜了!”老者見我回頭,接著說,“這原本是一個那麼美麗的星球……”

  “嗯,……”我也接了話茬,“瑪雅人的預言真的實現了。”

  沒錯,我還記得是在吃午餐。電視里正播放一檔“2012世界末日純屬虛構”的話題節目,節目邀請了許多知名的專家,他們指出瑪雅人預言今天是世界末日的不可能性,和前面歷史上幾次有名的預言一樣是不會發生的……這時,天空突然由藍變紫,出現旋渦狀的雲,並且雷聲大作,瓷碗被震得掉落,一聲清響,四分五裂,碎片趁機咬了一下我的手指,電視機“嗖”地一下沒了信號,一塊水泥板蹋了下來,我聽到了陣陣尖叫……

  “幾億年前的地球也有過類似的樣子,這是地球受到嚴重的破壞之後作出的決定。”

  老者一這句話讓我着實嚇了一跳,我問:“那……那、那您是上次末日的倖存者?”

  “沒錯。瑪雅人早發現這一現象,把它命名為‘輪迴’。”老者遞給我一個羊皮捲軸。

  “上面寫了什麼?”我打開羊皮捲軸,上面寫着瑪雅文字。

  “給第三十九次輪迴的倖存者:

  想必你已經看到了地球的憤怒,第三十九期輪迴的晚期人類越發地破壞環境,濫砍濫伐森林,污染大面積的河流、湖泊,無何止地開發地下的資源!地球忍無可忍,啟動了自己的清零程序,終於來了,地震、火山、海嘯……巨大的災難一齊爆發!人類種出的苦果最終還是要自己咽!”

  我看到老者的臉漲得通紅,想必他也覺得憤怒了吧?看到這,我不禁想起電視上、報紙上常播的幾條新聞:

  “核電站泄漏,大部分海洋被污染!”

  “森林被大規模砍伐,原始森林變沙漠!”

  “人類因過渡開採地下資源,地表出現了許多大坑!”

  “北極冰川已融化了70%,陸地面積正在增速減小!”

  ……

  這些破壞,哪些不是人類的行為?我問自己,陷入了深深地自責中。

  我走到了一處乾枯開裂的土地旁,單膝脆下,細細撫摸着地球粗糙不堪,傷痕纍纍的外皮。兩顆晶瑩的淚珠滴下,瞬間便被土地吸收。

  “你的悲傷,我接受了。”

  這時地球突然巨烈地晃動,新鮮濕潤的泥土覆蓋上了廢墟,黑色的海洋慢慢變回了藍色,天空變得清澈晶瑩,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像塊空靈的藍水晶。一切,都回歸到了最初的形態……

  瀏陽市藝術學校初一:鄧可慧

您正在瀏覽: 世界末日第二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末日第二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