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4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4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中的美景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我心中的美作文

  即使愛的花朵已枯萎,但愛的本質永不變。

  ——題記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美景,讚歎它們的只是視覺,而愛的真諦,卻能使我的內心再次掀起一番浪潮。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愛。

  那碗牛肉麵告訴我,愛永不會逝去。

  那天,天陰沉沉的,狂風肆虐,吹得人不禁打起了寒顫,我和媽媽來到牛肉麵館,準備享受一碗熱乎乎的牛肉麵,我們點了兩碗牛肉麵便坐了下來。就在這時,一位看似弱不禁風的小青年扶着一位裹得嚴嚴實實的老爺爺走了進來。那老爺爺雙鬢已白,那浪花般的皺紋也爬上了他的面龐。

  他們要了兩碗牛肉麵,可是,那小青年走到櫃檯前,指了指菜單上的清湯麵,用手勢比着一碗看見面,一碗清湯麵,面上來了,小青年把牛肉麵推到老爺爺面前,自己卻吃那碗清湯麵。老爺爺把牛肉往小青年碗里夾,邊夾邊說:“你在外邊念書苦,快多吃點!”

  “嗯,爸爸,你也多吃點啊!”於是老爺爺那雙顫抖的手,從碗里夾起一塊牛肉向嘴裡送去,小青年臉上露出開心的笑臉。小青年把老爺爺夾給他的牛肉又放到爺爺的碗里。老爺爺開心地說“這家店的牛肉可真多啊!”“不對啊,牛肉屈指可數,可他怎麼……”我的心中正疑惑着,抬起頭,一不小心正碰上老爺爺的眼睛。他和眼中沒有一絲神采。原來……就在這時,老闆娘端給他們一碗拌牛肉,小青年說:“我們沒點這菜啊!”“我知道,今天小店風開張,特送一碗牛肉。”小青年也不再說什麼。我也會意了。不久,他們走了。老闆收拾碗時,竟發現碗下壓着一張2元錢。不多不少,正是拌牛肉的價錢。

  這一鏡頭,使我記憶猶新。

  愛,不需要什麼代價。也許,只是一句問候的話語,也許只是一個細微的動作,誰能說這不是一種偉大的愛呢?

  每一個愛的鏡頭,都能折射出一個美麗的世界。每一種愛的詮釋,都付出過愛的艱辛,愛存在於每一個角落。讓愛的故事連同春之爛漫,夏之濃郁,秋之豐碩,冬之沉穩,走進我們乾涸的心靈,種上一片愛的綠蔭吧!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就是——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心中的美景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