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凝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凝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河表裡瞳關路的壯麗,且憶秦時明月漢時關的歌戚,花開花落,千年又一季,不凋零的紅妝永不散去。

  且看“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朦朧,夢回大唐,我讚歎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篙人”的豪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對世事的散慢。

  歷史是白居易的一紙摺扇翩翩,才子情溢,《惜牡丹花》、《長恨歌》里楊貴妃的絕麗嬌笑,“回眸一笑非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她鬢上的鳳釵正是大唐的一抹濃烈啊——紅顏禍水,玉環的美貌險些斷送了大唐的半壁江山,安史之亂的悲戚。

  英雄之爭,楚河漢界。回望洛陽惜長安,大漢時的鼎盛,女子並非都是紅顏禍水,僅僅為的托出皇室的壯麗篇章。

  你可記得“文景之治”的開明,漢元帝時,雖不是盛世,但百姓豐衣足食,若不感思於當初的昭君出塞,豈能換回數十載的匈奴大漢的和平?昭君的楚楚嬌顏,明妃的纖纖玉指,胡琴、琵琶與羌笛遠赴關外,《塞下曲》的一簾幽夢,匈奴闕氏的明麗。

  武帝的威顏下,哀我南宮公主。衛青、霍去病直擊韃虜時的輝煌,你可記得當年的“金屋藏嬌”,阿嬌的悲戚,換回司馬相如的《長門賦》。永久囚在漢宮的妃子,為何,又一佳人、衛子夫、金蓮踱步,舞姿婀娜……直至李夫人病逝,漢室的又一曲《紅顏》。

  春秋論戰國策。我們回首古代,戰國七雄,齊國當年的諸候強國霸主,若沒有晏子的卓越才能,豈會成就,使其它諸候低頭,連周天子都不得不側目的傲氣?鮑書牙薦舉管仲,忘年之交的友誼,又是千古美談,趙國的“將相和”“完壁歸趙”……

  是啊,花開花落千年兮,回眸歷史的凝波,它,從不凋零。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凝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凝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