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名族的凝聚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名族的凝聚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1日還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座繁榮富強的城市.就是這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心狠手辣的把這裡的一切都銷毀了,變成了一望無際的廢墟.就在那一瞬間,把 數萬人的生命都給剝削了!那美麗的一切突然從天堂變成了地獄.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切都已經平靜下來,然而這地震留下的巨大損失還在延續。災區人民的房子全都被這無情的地震破壞了,沒有吃,沒有穿,沒有住。我的心不時會感到一股酸味! 

 也許在地震那天,同學們才剛剛踏進教室,可不幸的是,他們的這一步還沒走完,就已經被死神奪去了生命;也許在地震那天,很多人都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已經被深埋在廢墟之中了。每一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傷。而遇難者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死亡人數每增加一個,這世上曾經鮮活的生命就會減少一個;時間每流逝一秒,一條生命得以存活的可能就會減少一秒。此時此刻,挽救災區群眾的生命,高於一切、大過一切、急於一切。 

 地震災害是無情的,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政府是有情的,中國人民是有情的。在災害發生不到數小時,國家主席親自慰問了災區的廣大百姓,溫家寶親趕赴災區參與指揮救援。難道這還不足以表示我們中國人民之間那種和諧相處的愛嗎?這體現了黨和國家對災區人民最真切的擔憂與關愛。也許,地震把汶川的一切都銷毀了;也許,地震造成了親人的離散。但是我們都要冷靜下來。並且堅定信心,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次災難的。 

 人類的生命在自然災害的面前會顯得比平時的人類更加的脆弱,像地上的螞蟻,像樹上剛長出來的樹枝,猶如人類那脆弱的心靈,這一切都是很脆弱的。但是,我們相信。因為有愛,生命才會充滿蓬勃,朝氣!因為有愛,生命才會創造了一個個奇迹。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愛。我們要讓災區人民感受到,你們強大的祖國和人民帶着全世界的愛來了,而這些愛也正在傳遞給全世界的每一個人。

 這次大地震不僅是一次重大的考驗,也是一次愛的奉獻。讓我們為災區盡一份愛的力量,讓我們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去護佑和溫暖,讓我們以最大的力量為災區同胞祈福。的確 災難是痛苦的,但是我們必需要面對這樣的事實。因為我們知道自然的災難不是人能決定的,也不是說人能控制的。災難摧毀了房屋甚至是奪走了親人的生命,我們不能夠只流着眼淚在廢墟里哭泣。一定要學會生存與面對的勇氣,相信在風雨後一定能夠看見彩虹。無論這次摧毀了多少房屋,造成了多少的物質損失,我們都有信心在廢墟里重新建造一個美好的家園。這也是生者對死者最好、最大的的安慰。 

讓全世界充滿對你們的愛。 

 地震無情人有情,災害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難激發了全國同胞眾志成城。我們學校也發起捐款救災的號召,大家都在老師、校長的帶領下踴躍地去捐款,同學們有的捐五角,有的捐一元,有的捐五元,還有十元的,一百多元的,無論捐多少都表現了自己的那一份愛心和同情心。 讓我們為那些保護孩子而不惜獻出生命的老師和父母祈福,讓我們為在災難中未死去的親人們祈福。爸爸曾經對我說過:“大災有大愛”。 

 讓我們的心凝聚在一起吧,災難過後也許會留下的不僅僅是災難,我想更多的應該是我們整個民族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增強。這會使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走得更堅實、更遠、更悲壯!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許,誰也沒曾想過在2008年這個奧運年裡會發生那麼多悲劇,冰災才剛剛結束,又來了個地震。地震帶着無情的巨大力量襲來,但正是這一次次災難,把中國人的心凝聚起來,中國人在抗震救災中再一次向世人說明:中國人的堅強和英勇是能克服一切困難的! 

 5月12日,這個讓人永遠銘記的日子,讓我們拉起手,讓溫度互相傳遞。我們都點上蠟燭,每個人手中都捧着這根蠟燭,合上雙眼,為他們禱告,默哀!

您正在瀏覽: 中華名族的凝聚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名族的凝聚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