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別小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別小荷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覺的自己做事猶其的藕斷絲連,不夠斷決。 

  上次臨走前,我拍着胸脯說“小荷,我即將高考了,要收起各路的心思,集中起來專註備考,所以我先走了!”,當時在眾人面前是多麼信誓旦旦。今天卻又掩着淚眼跑回來。古有云:“大丈父一言九鼎;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卻背信棄義,有愧於小荷。事因我對小荷的情意太深了,致使心中糾結了無限的情思。所以我寧願背背信棄義的罪命,也要結開這個心結。 

  雖然我回來了,但走是一定的。我與小荷是歲月好友,曾經共同釀造過一壇美酒,卻憑“高考”這個無情的藉口,將美酒挾帶私逃,獨自去偷歡,我便更愧於小荷,這也是我對它藕斷絲連的原因。我想我應該與小荷分享完這壇美酒再別離,我的心會舒服一些。 

  我在小荷網裡有四個好友,不如把他們也邀來聚在一起喝完最後一頓酒,他們分別是聊勝無聊、銀夢紫芸、YINGYINGG、和ALEXEA。 

  “來,大家乾杯,不醉無歸!哈哈……” 

  一、 

  我記得很清楚,我與小荷初次邂逅,是我初泛小荷網的那天晚上。當時我很興奮,因為我終於找到一個可寄託心靈的歸處。爾後,我取了一個筆名,叫“冬盡”。冬儘是“動靜”的諧音,這是為了敦促自己,在寫作時注意動靜結合的手法,這樣的文章讀起來才逼真。於是我就發表處女作──《魯訊的文章是這樣寫出來的》。牛刀小試,卻初見成效,得了兩個精品分。精品分呀,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無比的尊貴!發表前我還擔心小荷會退我的稿呢,是小荷的大發慈悲!當時有一個叫聊勝無聊的荷友坐了首張沙發,還發表大篇評論,還與我討論“關於魯訊文章”學術上的問題。他堅持魯訊的文章對當時代作用不大,而我堅持魯訊文章對當時代的作用和意義很大。我們之間常常爭得面紅耳赤,卻互不相讓,但我們之間是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進行的,雖然最終還是誰也沒說服誰,但在討論中,卻享受到無比的快。 

  第二天,我接着發第二篇文章──《魯訊碰見孔子》。這篇文章就沒第一篇那般幸運,一經發表,馬上碰了霉頭,招來一陣謾罵,他們責罵我的文章寫得“不知所謂”,結果給人打了退稿分(幸虧沒被真正推稿)。當時我又悲又憤,以前一切好心情與心緒瞬間坍塌。往後再沒心緒寫下去,但聊勝無聊卻暗中鼓勵我。在與聊勝無聊的交談使我從獲信心了。我才堅持下去,而我當時對着荷友們發誓:“你們等着看,我終有一篇文章進精品區,讓你們刮目相看的!”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接后發表好幾篇文章后,終於有一篇文章摸到精品區的邊,這篇文章叫《春節鄉村---人的天堂》,是在大年初一寫的。當時在春節氣氛籠罩下的家鄉,十分美麗,令人神往。我希望能天天生活在這樣的家鄉里,便產生寫這文章的衝動。儘管這個夢想是不現實的,也願它能活在文字中,天天看着它,想着它,憧憬它,夢也會做得甜些。 

  那時,是一個叫銀夢紫芸的荷友,發來這篇文章進精品區的一張帖子,當時我很興奮。銀夢紫芸是一位出色的特聘管理員,因為她慧眼識英雄!她是認同我的文章第一個人,因為能進精品區的文章說明你的文章寫得很成功。的確這篇文章寫得很成功,我不是在為自己吹虛和自誇。可是只有一個人有慧眼是不夠的,還需更多。雖然這篇文章得到特聘管理員銀夢紫芸的認同,但別的特聘不認同,最終未能夠進入精品區。 

  一場歡喜,一場空!我還以為憑這次的機遇,搖身一變能成為萬眾矚目的新星。雖然這次未能成功,但我又交多一個好朋友──銀夢紫芸。 

  好幾次的嘗試,都未能成功,我雖然會因此常常發牢騷,但從未氣妥,我相信自己是千里馬,只是其他伯樂不認同我。 

  後來,受了聊勝無聊的影響,我突然離開了小荷。他也是常常鬱郁不得志的,在小荷里也常常被人忽略,但他不像我那樣因此而常常發牢騷。他比我更有才華。古有云:“腹有詩書氣自華。”從與他的交談中,他有一次問我:“楊花是什麼?”當時,我對“楊花”不太清楚,但我突然想起一個四字詞語,是跟楊花有關的,叫“水性楊花”,於是我便認為楊花是風騷淫蕩的代名詞。他嘆了一聲:“俗,俗,俗呀!難道你沒讀過李白的《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詩里的一句“楊花落盡子規啼”嗎?”後來他向我解悉,楊花是柳絮(才華)的意思,我這才咣然大悟。他在哀怨自己的才華無施展之地。可見他確比我更有才華,爾後,我便漸漸摸透他的心。於是唯有我懂得他,也唯有他懂得我,於是我們成了患難之交。有一次,他對我說,在小荷里再也蹲不下去,要另圖發展。與他感同身受的我,也決意離開這個埋末人才的地方。 

  二、 

  不知在何時,我又回來了,因為我找不到比小荷網更好的地方。接着我緊鑼密鼓地整備大作,往後接連發表了議論文《過去,募然一笑》和《還孩子們一個自由的春天》。這些竟得到別人的好評,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當時銀夢紫芸又想把《過去,募然一笑》推進精品區。此時,我認定銀夢紫芸就是我夢寐已求的伯樂,因為她又找回了千里馬。我這時才去翻看她的文章,發現都寫得很好,文章富有詩意和哲理,文章張馳有力。爾後我便常常關注她的文章。而她的那篇《丟丟》寫得特別動人,善用了小孩子的筆觸呼出我們這些作為孩子渴望的心聲。我見她那般有才華,決定加她的貴Q,結果她婉轉的拒絕了,可見她是一個不隨便行事又顧及對方感情的才女。 

  三、 

  我繼續努力地創作,終於有一篇文章進精品區了,它叫《人蔘果樹》!這是管理員YINGYINGG幫我一口氣地推進了進精品區,她也有慧眼。YINGYINGG的年紀比我小,但文學造旨在我之上,否則她怎會成為管理員呢。從文章得分和文彩也比我高和強。YINGYINGG贊這篇文章的立意高,她很喜歡。她說這篇文章已夠格進精品區了,相信其他人也會很喜歡。她還激勵我再接再厲,不斷刷新自己的記錄。她的這些美語就像春雨般滋潤我的心房,使我內心充滿了幸福感和成功感。 

  四、 

  雖然通過YINGYINGG的認可,但無所避免地受到其他荷友的攻擊,儘管是YINGYINGG的保薦。其中一個叫ALEXEA的荷友評擊得猶為猛烈。為什麼說“猛烈”?因為她會運用明暗兩把刀來夾攻文章,說白點是說她的話看似在贊你,但想深點,其實是笑裡藏刀,明贊暗諷。她有這樣一句話:“呵哈=0=嗯你還是這種風格。用詞 尤其 大膽。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壞事,也 只能 說明你很有想象力嘛。”由這句,你可嘗到她的語言是多麼犀利,用《紅樓夢》里陪房周瑞贊王熙鳳的話說:“十個男人十把嘴也鬥不過她!”不過我很喜歡她這樣語言評論我的文章,猶其知道她原來是一個女孩后,我更為視為珍寶。一個女孩在一個男孩面前能既做得含蓄,又不失坦誠,這是要何等才智和勇氣。這樣的女孩世上罕有,快絕跡了。後來,我去翻看她的文章,發現她的確與眾不同,她還會寫詩呢!看別人對她的詩的評價還不錯呢。爾後,她一句,我一句,唱“對台戲”,竟還成為了好朋友!真是不打不相識…… 

  在小荷里有一個才子和三個才女陪我渡過這段美好歲月,足矣! 

  尾聲、 

  我們圍在乾柴烈火中盡情的喝酒,不知不覺美酒竟已傾盡了。於是我們躺在船板上,望着高高的明月,然後輕輕的攏上眼睛,昏昏的睡了過去,過去。當大家酒醉方醒來時,已是“楊柳岸,曉風殘月。”而我從前怎樣輕輕的來,現在又怎樣輕輕的走了。“心裡充滿幻滅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再別小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別小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