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致美麗的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美麗的你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一本書是一片葉,一葉知秋;有人說,一本書是一場戲,一戲人生;有人說,一本書是一杯水,一杯滄海。你,有着中華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蘊,似從遠古走來,帶來紅塵萬象;你,折射令人陶醉的酒紅色光芒,伴着宮廷才有的沉香和歷史才有的沉醉;你,在心中藏着一彎清泉,裝滿了詩情畫意,俠骨柔情,卻在心中不停地流淌。因為寫作,你習慣了昏暗的孤獨與沉默。只有這樣的沉默與內斂,才足以讓人把所有感情和回憶都收集起來,繼而將那些帶淚的傷口和豐美的往事都釀成甜蜜的果實。對於一個數學只能考五分的男孩來說,天馬行空的文字和放蕩不羈的性格已經成了全部依靠,而你--一路開花,你便是這些天馬行空文字的主體。在《你若安好》中,你講述了我們都曾經經歷的年輕時光。但書稿感懷青春的心事還沒了卻,人生就已經晃過最美好的年華。你用憂傷的筆調抒寫那些因為年輕而摻雜着煩躁,不安,令我們格外懷念漸行漸遠的青春歲月。但那些慌亂卻美好的青春一直都不曾散場,動人的故事還留在記憶深處。“匆匆而過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思念為何物,正如你不知道我想你,就像這世界每天都有一座城市會下雨。”因為《海和漁的秘密》,因為這一句話,我認識了你,一個不喜歡講話,有着孤獨症的男人,你總喜歡皺着眉,低壓眼角,離熱鬧遠遠的,你總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着,享受午後悠閑時光。你說,你一定要謝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們,因為他們的嘲諷和不喜歡,使你在孤獨與卑微中變成越來越好的自己。我不明白,這是怎樣的寬容,怎樣的豁達,讓你忘記傷害,但我知道,你說的寬己待人,與人為善。我想,有生之年,即便相見,我們也可毫無顧忌地促膝交談,我可以聽你慢慢點燃我的記憶,而我,也可告訴你,我對你的欣賞,對你的喜歡,在年輕稚嫩的盛放的秘密。我不會傷懷,因為我早已知道,對於你,是我一次悄無聲息的寂寞成長,到最後,我終要發現,在人生的旅途里,你不過是萬千乘客中的一員,但你無意中陪我欣賞了一段關於青春的風景,謝謝你曾經在不經意間賜予我不可多得的美麗,因為有你,原本迷茫,彷徨的青春才有了值得回望的光芒。一路開花,我敬你,愛你!

  高二:陽文菁

您正在瀏覽: 致美麗的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美麗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