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關動物的感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動物的感情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生命可貴,其實當我透徹心扉去想的時候,竟會不由得傷感起來。傷感着耳畔那歇斯底里的哀嚎。在這柔情似水的江南,也會有難以啟齒的心傷 

  題記 

  很小的時候特別喜歡動物,記得那時自家養了一條小狗,和它感情很深,喜歡和它挑逗,來回撫摸它油亮順滑的毛髮,喜歡它親切時的無法無天,喜歡它發獃時蹲坐着的姿態。每次放學回家,它迎接我時的熱情,我總會在心頭洋溢着無從言表的高興。後來它長大了,多了幾許老道的熱情,卻少了我喜歡的嬌小做作。後來也不覺間疏遠了它,只有它夜間的叫聲才讓發覺它的存在,有一天放學回來的時候,突然看着他有氣無力的躺在地上,似乎經脈盡斷的感覺,家人說它被車壓到了,突然內心像喝了很酸很苦澀的水,我控制不住去撫摸它,像那時一樣的來回的撫摸着。晚上看着它在窩裡依舊像白天一樣的躺着,睜着眼鏡目不轉睛的望着遠方,我清楚的記得那時自己蹲着身,摸着它似乎不在順滑的毛髮,看着天空奚落的星斗,不由得哭了,那淚是從心裡流出的,流出了我對它的傷痛,當我在看它的時候,卻發現了它眼角濕漉着。後來它死掉了,我傷心了好幾天,那種難以平息的傷痛其實連載着一種無法割捨的感情。我也不曾把她遺忘掉。從那以後我沒有接觸過任何的動物,到如今已經好幾年了?不是我不喜歡它們,而是我不敢?我更不會去無緣無故的挑逗別人家的寵物。其實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否則那天晚上它不會見我傷心而流淚的? 

  前幾天看見一隻流浪的小貓,似乎出生不久吧。看見它整天的在街上徘徊遊盪,烏黑雜亂的毛髮,消瘦的身體明顯着火車軌道似的一條條清晰可見的骨架,眼睛里沒有光澤,盲無目的的四處剽竊着,時而發出有氣無力的叫,南方的七八月份天空總是不停的下着綿綿的雨?有時磅礴,有時淅瀝。它卻只能在雨水被淋打,它找不到屋檐去避雨,因為別人嫌棄它的臟,都驅趕它。後來見它盤縮着瘦小的身軀躺在了垃圾桶邊,它那雙沒有光的眼睛那刻變的好迷茫,看着它的眼睛會有說不出的思緒來,卻分明又是傷心和悲痛在交雜?夜裡躺在床上的時候會不時的聽見貓叫,在大雨傾盆的窗外歇斯底里的哀叫。叫的那樣的凄慘,我想它不是為了乞求憐憫吧,而是發泄了內心那不為人知的感情。白天看着它狼狽的弱不禁風的樣子在漂泊着雨水的天空下依舊徘徊,然後再依偎着那個垃圾桶,撿拾別人丟棄的殘羹剩飯…。.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鄰家的小孩告訴我那隻貓死的好慘,是被車活活軋死的,旁邊有好多的血,他說那隻貓貓真的好可憐?問我為什麼不收養它?我說不出話來,也無言以對,我不知道八九歲的孩子究竟懂得了什麼?我討厭自己的見死不救,然而我卻沒有主見去救它,因為我也是個孩子。我突然有一種回歸當初對心愛的狗死時的心境,彷彿回到了兒時的那個夜晚。我不懂得為什麼現在的人們在天馬行空的生活下進化的有滋有味,那種味道不亞於烈日當空的熾熱,反而就為了那份如火如荼的熱情,漸漸的遺忘掉了憐憫,遺忘掉了太多純潔的東西。其實現在才感觸到,原來那隻流浪貓死了會比活着幸福?它不必要再為自己的生存擔憂了,不必要被人家四處驅逐了,也不必要再淋雨了?我想它也懂得的,就像人一樣,淪落到不能自食其力,偏偏有人視而不見,偏偏有人見死不救。那份落魄的無奈誰都懂得。就算是命不該絕,可是動物也是有感情吧! 

  江南的雨,纏纏綿綿了幾個黑晝?下得久了,人也會心煩的。像格子里的感情,終究還是被鎖在了格子里。能拿出來的,也只是那無可挑剔的自私罷了吧。

您正在瀏覽: 有關動物的感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動物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