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到原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精健日月,星辰度理,陰陽五行,周而復始。——題記

  從原點出發

  我們從落地起,慾望就充斥在腦子裡。對物質的、對精神的,我們貪心地渴望更多。連父母也希望我們得到的更多,無論是名還是利。在我們瘋狂地追逐名利的時候,你會奇怪地發現周圍不是鄙夷的目光,而是讚許的聲音。“志向遠大,一定會成為有為之人!”“這孩子真不是普通人!”得到了認同,我們就更瘋狂地去追逐了。瘋狂到可以忽略人性,泯滅良心,哪怕是苟且之事也會厚着臉皮去做。所謂的有為是指買官?是指搜刮民脂民膏?是指外表光鮮亮麗背地裡放蕩不堪?孩提的我們雖然有着各種慾望,但起碼我們是純凈的,受到社會泥潭的污染,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的卻實是少之又少。

  回到原點

  這個世界終究不是我們的歸宿,我們來到這裡,遲早也是要離開這裡,回到原點。於是乎,在離開原點的路上做的那些事是為了什麼?名利皆為浮雲,你是帶不走的。在人生路上走的這一遭,也算是白走了,因為沒有懷着感恩之心回報養育過我們的這個世界,而是不斷地污染她,這跟把含辛茹苦把我們拉扯大的父母吊起來打有什麼實質區別?落花且知化為春泥更護花,我們為這個世界留下了什麼?又是帶着什麼回到原點?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隨風巽(xùn),君子以申命行事;漸雷震,君子以恐懼修省;善如水,君子以作事謀始;火同人,君子以類族辨物;步澤履,君子以辨民安志;艮(gèn)山謙,君子以裒(póu)多益寡。”我們沒辦法決定自己的出生時間,沒辦法選擇在什麼家庭降生,沒權選擇自己的父母。也許我們所在的起點離終點比別人遠,也許註定在這個馬拉松比賽中我們沒辦法獲勝,但是勝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是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什麼,我們的價值是否在這個世界有所體現?我們的存在是否對於其他人來說是幸福的,這就夠了!無所謂職業,無所謂背景,回報社會就是有為。作為清潔工,我能把城市變得更乾淨,更美麗,我就是優秀的城市美化師;作為建築工,我能用心地建起一磚一瓦,為我的客戶提供優質的居住環境,為城市的現代化努力着,我就是成功的建築工程師;作為官員,我能無私地對待工作,能一切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能以為人民的幸福為責任而努力工作的,我就是偉大的公僕。作為老師,我能以為國家輸送人才為己任一絲不苟地教育學生,我能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而不斷努力,我就是完美的人類雕塑師……

  我不能完美地從原點出發,但是我能毫無遺憾地回到原點,這就夠了。在繞着圓圈走的這一生,我令世界的陽光多了、令人們的笑容多了、讓世界向理想國度靠近了,哪怕只是一點點,我就沒有白走這一遭。我就是順利地完成了這完美的人生,帶着笑容回到原點。

  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花山一中高二:殘月升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