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給我一個回到原點的機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給我一個回到原點的機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原點,如一切從未上演。

  也許,生命逝去的殘片會點點拼接,夕陽餘暉下,露出明媚的笑厴。

  ——題記

  戰爭已是白熱化。

  前仆後繼的戰士們已擋不住金國瘋狂的進攻。

  前線吃緊,身為男兒,赤心報國理應戰死沙場,祝死如歸。微雨中,我與母親強顏歡笑的告別。

  似已搖搖欲墜的草屋,在小雨的籠罩下,煙雨蒙蒙,手中的僵繩在我的重握下已趨於變形,母親的背微駝着,幾日來的勞累已讓她形容消瘦,几絲花白的頭髮若有若無般籠在耳鬢,倚在門框旁的她極力穿越雨霧望着漸行漸遠的我,也不顧……嗯,也不顧雨水爬滿臉頰,是的,我寧願那是雨水,不是淚水。

  我回望着母親,母親的身影依然清晰,不過,恐怕母親已看不着我了吧。母親的眼睛早在我年幼時就已因生活艱難織衣為生而模糊了。

  我拍拍身旁馬兒的脊背,它輕輕打着響鼻,用頭蹭蹭我,清澈眼眸的對視中,我知道,小馬也捨不得離開它的媽媽,現在我倆同病相憐,想到這兒,我又忍不住拍拍布衣,這衣服有母親的心血在呢。

  次日,軍營已至。

  將軍在訓話:面對我們的是強大的敵人,但他們面對的,是我們精銳的部隊,明日,我將與你們一起,打響這場決定性的戰鬥!一聲清脆的碗破,百餘股血腥的酒香,是的,我們將生命擲在這了,我們希望,它,擲地有聲。

  該來的還是來了,站在城樓上眺望,一隊騰起的黃沙在急促的馬蹄聲中顯得張牙舞爪,震天的喊聲從遠方漂渺傳來,迎戰吧,用同樣振奮的士聲來降低他們刺耳的分貝!

  半城煙沙,兵臨池下,鄉親們的身家性命就放在我們的肩上,我拍拍馬頭:“聽到了嗎?母親在家鄉為我們鼓勁呢,不怕,啊!”手又不由貼近胸口,是啊盔甲與心臟之間,有那件母親親制的布衣呢,“不怕,媽媽在胸口保護着我呢!”我對自己說,頃刻間,一顆少年的心像歷經了百年滄桑一樣,不慌,不亂,有的,只是一步一步穩健的踏向前方。

  “哐啷”城門一開,我吼着沖了出去,隨着戰友們咆哮般的吼聲,腦子裡浮現出父親被金兵所殺時,躲在衣櫃后的我被母親死死地捂住嘴,母親咬着自己的手臂,殷紅冰涼的鮮血從唇間滑落,滴滴濺在我的臉間,淚水與鮮血交融,何止是切膚之痛,父親最後深深地看了我們一眼,微笑着,微笑着,猛然別過頭去,向著那個金兵咬牙切齒的從血沫充斥的唇間蹦出四字:“誓殺金賊”。就是那一刻,父親永遠閉上了眼睛;就是那一刻,母親暈倒在牆角;就是那一刻,我傍止了器泣。我知道“誓殺金賊”是父親未了的遺願,留着這條命,去報國恨家仇!

  手中的武器疫狂揮動,胯下的馬兒火速飛奔,馬蹄下凌亂的屍體,刀刃上凝固的血液,眼睛中充斥的血絲,胸膛中涌動的仇恨,戰友的斷肢殘臂在空中飛舞,鮮血如雨,澆灌着士氣,澆灌着心中的信念:誓殺金賊。

  猛然,臂膀一痛,隨後是一陣麻木,大腦真空,我親眼看着,我的胳膊與軀體瞬間分離,“嚓”肌肉的撕裂聲在耳邊迴響,一股熱血瞬間噴射在我的眉宇之間。

  如雷電劈頂般,我發現,對方還剩二十餘人,而我方,只余我一人。

  “必死無疑了,媽媽,但我驕傲,我戰鬥到底了,我絕對掙夠本了”我在心中說,感受着胸口布衣的溫暖。

  馬蹄隆隆,塵土瀰漫。

  我倒在戰友身邊,馬兒亦轟然倒地面向著我,“馬兒,不怕,我陪你。”馬兒清亮眸子中的晶瑩液體,順眼角流下,那忠誠實在可憐,“我們……我們一起,回家,看……看媽媽!”馬兒似聽懂了,眼中忽蒙一層高尚的光,我,在這嚮往中閉上了眼睛。馬兒,當初不該帶你來的,不該的。

  狂風無情,煙沙瀰漫,全軍覆沒。

  黃沙似要覆蓋這個戰場,扶去這段血腥的記憶,鎧甲的冰冷殘片,在夕陽暖暉的溫暖下,漸已回溫。那棵枯樹,忠誠的陪伴着我們的英魂,永恆,永恆……

  又是微雨,亦如三年前母親送我的那個場景,靈魂仍遊盪在這片記載酸辛的戰場上。

  細雨中,隱約有一種聲音,似海潮般迴旋,卻又像夢幻般虛無,似乎,是母親在召喚,難道母親有穿越生死界線的能力,還是思念已驚天地泣鬼神了?隱約的還似有一聲悠揚的馬嘶,伴着細雨的節奏,那召喚似永恆的音波,衝擊着大腦,一種思維的指揮,一種起自然的神力。

  像電影回放般的,我發現我的胳膊依照飛出的航線,直直飛沖,骨骼對接的聲音清晰悅耳,肌肉中的血管亦奔流着血液。那麼自然,那麼嚴絲合縫,馬兒清澈的眸子驚奇的盯着我,不,驚喜的,身上的溫暖,天!母親縫製的布衣,完好無損,依然傳遞着母親的思念。

  幽寂的沙場,頓時喧鬧,是的,戰爭結束了,我們復活了,母親,你不用再急切召喚我們了,我們就要回家了。

  依佛一切從未上演,我們依然擁有健康的軀體,我們依然持續着母親的希望。望着,沙場上生龍活虎的戰友,感謝上帝讓我們回到原點;望着,沙場上唯一未恢復的盔甲與兵器,感謝上帝讓悲劇無法上演;望着,雨過天晴東升的太陽,感謝上帝,讓生命重新綻放燦爛光芒。回到原點,真好!

  我摩挲了一下馬兒的耳朵,俯上去,輕輕說:“

  ——走吧,我們一起回家看媽媽。”

  山西大同城區實驗中學初一:姚培璇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一個回到原點的機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給我一個回到原點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