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到原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原點,是我們的開始,是我們那顆最單純的心,是孔子的那句“人之初,性本善。”原來,每一個原點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如此美好,如此單純,可是如今,卻敷衍了原點。

  去年,我國的三鹿品牌的奶粉出事了。竟然沒想到在蛋白質有大量的三聚氰氨,導致嬰兒們患上了腎結石。這超量的三聚氰氨害了多少個無辜的生命?想想,這責任又是誰來負責?是那些老闆嗎?他們當然推卸不了責任,更重要的是那些有關部門官員竟然同流合污,賄賂,背着旅行良心賺取高額利潤,卻不想想這對社會的危害有多大?為什麼就不能腳踏實地的?回到最初的單純?踏實做好自己,美好的前途不也正等着你嗎?回到原點,做回踏實的自己,我們何樂而不為?

  可是,最近,據新聞報道,台灣奶茶添加了一種塑化劑,這種塑化劑比三聚氰氨的危害更大。引發多種消化道疾病,甚至會導致腫瘤,危及生命。經調查,相關人員已被據捕。這讓大眾揚眉吐氣。時常我在想:為什麼那些罪犯分子明知對社會不利,還要去做那些虧心事?有關檢查機關人員為何與他們同流合污?難道中國的食品安全總是達不到百分百的保障嗎?難道他們看見三聚氰胺的醜聞后也無動於衷嗎?即使這樣,還是不知悔改,不吸取上次的教訓嗎?大家都只是一心想着賺錢,可一遇到誘惑,見錢眼開,財迷心竅,從而忘記了當初自己只是為了養家糊口,為社會做貢獻的,也忘記了人的本性——“善”。因而叫“人之初,性本善”,更忘了我們最初的動力,最初的原點。

  有時,功名利祿雖然是好,但我們決不能走彎路,要小心誤入歧途。有的人他很執着追求,活得踏實,睡得安穩;有的人卻為了錢,忘了親情、友情,不故朋友家人的感受,誤入歧途,一錯再錯,猶如摔進萬丈深淵的最底層。因此,在利益、榮譽面前,一旦迷失了自我,最終接受的也只能是眾人的指責,這是何苦呢?

  回到原點,讓我們一切重新開始,打開生活的另一頁,你會發現原來它真的很美好;回到原點,回到最初的自己,整個世界會更加和諧;回到原點,做回真實、單純的自己;回到原點,一切從頭開始……

  培英學校初一:葉慧芳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