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需要回到原點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需要回到原點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網上有篇“回到原點”的作文,是關於國和民的。而我有和他不同的看法,在此闡述一下我的看法。 

 “九九歸一”大家都知道, 指的是由起點到終點、由終點再到新的起點,這樣循環往複,以至無窮。原點,我們可以理解為回到一個新的原點,新的起點,新的開始。所有事情都需要這樣的“原點” 

 國家亦需要這樣的“原點”。百姓,是君王的百姓,是國家的百姓,是天下的百姓。自古以來,有那個君王國家是得到領土而沒有得到百姓的?如果說,國家為樹,那麼百姓為根,根不固,亦無樹;國家為河流,那麼百姓為源頭,源頭枯,河流竭;國家為山巔,那麼百姓為山腰,山腰倒,山巔豈有不倒?所以一國以百姓為先,以百姓為大。 

 現在的國家,其實就是官員。但是,一部分的官員卻置之百姓利益與不顧,一心只念己利。什麼拆遷啊,什麼受賄呀……使百姓的埋怨愈來愈多,愈來愈大,形成了釘子戶之類的。近期,還引發了“領導被PS站在公路上”的笑話。上樑不正下樑歪。然而正是“一粒老鼠屎,糟蹋一鍋粥”,嚴重影響了社會的風氣。 

 而需要回到原點的,正是這樣的官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安內,才能攘外。如果連百姓都治理不好,何談治理國家,強大國家,虎踞天下?官員們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多多關心社會上的一些動態,多點關心群眾百姓,多點去體恤百姓。只有這樣,才能受到百姓們的愛戴,擁護,也能受到百姓們的關心。“得民心者得天下”,毛主席就是這樣。試問,官員不關心百姓,反而去魚肉百姓,貪圖己利,百姓會很好地關心官員、可以很好地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嗎?不會的,官員和百姓正好比是人和樹,人給樹澆水,樹自然會還人一片翠綠;人若毀樹,樹自毀人!那些貪圖享利的官員們啊,不是百姓不愛國,而是你們不愛民。回到一個新的原點吧! 

  回到一個新的原點吧,回到一個好的原點,愛國,愛民,不貪利,向美好的未來發展。這樣,國家才會繁榮昌盛,百姓也會隨你們走向一個美好的未來,和你們一齊發展,和國家一齊進步。國家決定於官員和人民的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需要回到原點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需要回到原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