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隻小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小船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沒有等我,一眨眼,我即將她踏上“初三的戰場”。因為自己的底子不是很好,心裡不免會時不時地泛起焦慮與畏懼,生怕經不起這場充滿競爭,需要全力以赴的戰鬥。

  坐在書桌前,盯着眼前的暑假作業,耳邊是陣陣蟬鳴,又是盛夏悶熱的天氣,心中漸漸浮燥起來。

  “啪!”手中的筆被我重重地拍在書桌上。雙手捂臉,又是一聲無奈的“嘆息”。怎麼辦,馬上就是初三了,還有一年就中考,我還趕得上嗎?心裡瘋狂地,胡亂地想着。揭開捂在臉上的手,無意中瞥到了夾在書堆中、甚至快要掉下去的小紙船。我伸手將它拿到眼前,上面醒目的“未來”似乎刺激到了腦海中的某些東西,記憶的匣子緩緩打開......

  預初前的那個暑假,我照常例也是在鄉下的外婆家度過的。但不同的是,我在那時認識了一個非常好的朋友——葉子。她是外婆家的房客,也是暑假剛開始才被父母接到了這裡。她比我大了三歲,所以在一起玩時,總是她帶着我,我也很服她,總是叫她“葉子姐姐”,並像個小跟班似的和她形影不離。

  我們一起挖蚯蚓,釣龍蝦,釣得多了,就拿回去叫葉子的爸爸燒來吃,釣得少就乾脆“放生”;葉子還帶我去一望無際的稻田旁大喊。她喊得最多的那句是“未來一定會美好!”那時我還不懂,只是她喊一句我便喊一句,只覺得這樣很開心。

  就這樣,我和葉子天天都玩在一起,竟沒發現時間流淌的如此之快。一晃,大半個暑假過去了。

  有一天,葉子又帶我來到了稻田旁。和以往不同的是,她沒有大喊,而是一直盯着那片如海一般的稻田,我對她反常的沉默感到奇怪,扯了扯她的衣襟,“葉子姐姐,你怎麼不說話了?”葉子聽了,轉過來,慢慢彎下腰對我說:“琪琪,再過幾天我們全家要搬走了,我不能帶着你玩了......”“為什麼?”我半信半疑,但更多的是恐懼,情不自禁地打斷了她的話。“因為......因為我是外地人,而下學期我就應該念初三了,我要到老家去繼續念書。”我心裡極其難過,不管葉子說了什麼,但我明確了她不是在開玩笑,她真的要離開我了。

  後來,我一直不出聲,但眼淚不止地往下流。葉子帶我來到她的家——一間租來的又暗又小的房間。她從一張破舊的書桌上拿起了一隻用硬紙疊的白色小船,走過來對不停地流着淚我說:“我沒有玩具,這隻小船是我媽媽疊給我的,上面的‘未來’是我寫的。我知道在大海里,有各種各樣的打床,那裡充滿了競爭,暗藏着各種各樣的危險。雖然我的小船沒有汽笛沒有舵,也沒有船帆,但它是獨一無二的,不畏風雨的小船,它能駛向美好的未來,駛向夢想中的彼岸!”葉子在說這些時,我不知不覺停止了哭泣,倒是看到她眼中閃着晶瑩。“現在它屬於你了,我要走了。”葉子的鼻子紅了,眼眶濕潤了,“琪琪你要乖,說不定那天我還會回來看你,看看我的小船。”

  葉子最後真的如期搬走了,那件又暗又小的屋子安靜的等着下一家房客的入住......

  聽外婆說,葉子的成績很好,她若不走,我每個暑假來還可以問問她功課。我那時沒有說話,只是盯着小船,和“未來”。

  現在,眼前的小船舊了,“未來”淡了,即將初三的,是我了。葉子後來也沒有回來過,不知她現在如何了。但我此刻終於明白了她贈我小船時眼裡的晶瑩,和她經常喊的“未來一定會美好!”。

  拿起被我拍在桌上的筆,小心翼翼地放下小船。心裡很平靜,動筆寫起作業。

  那隻小船沒有汽笛沒有舵,也沒有船帆,但它一定能載我衝破風雨,駛向彼岸!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二:陸笛

您正在瀏覽: 那隻小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小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