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船小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船小船》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假期讀了黃蓓佳的書《小船小船》。故事講述了有一個叫蘆蘆的殘疾孩子,因為村裡沒有學校,上學要過河還要走十幾里的山路。有個善良的劉老師每天撐着小船來接蘆蘆上學,他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一天,不幸的事發生了,劉老師掉進河裡淹死了,蘆蘆以為再沒有人來接送他了。這時候劉老師的妹妹,師範剛畢業的小玲老師繼承了姐姐的事業,接過了姐姐手中的竹竿,每天來接送蘆蘆,並為他們在家門口爭取了一所學校。

  看了這個故事,我被溫柔善良的劉老師感動着,為蘆蘆和劉老師之間那種深厚的感情而流淚。同時又為蘆蘆他們感到高興,因為活潑開朗的小玲老師繼承了姐姐的事業,並且靠自己的努力為他們在家門口爭取到了一所學校。就像書上最後所寫的那樣“小玲老師抱着蘆蘆望着河中的小船,小船小船,再不用坐着你去上學了,再不用你往返辛苦了,再不會有人從你身上掉下來,掉進河水……”

  這是一篇很精彩又感人的故事,我推薦大家都去看一看。

 江西宜春高安市獨城中心小學一年級:螺絲

您正在瀏覽: 《小船小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船小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