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荷葉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母親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母親,勝過愛自己的生命,因為母親不僅給予了我生命而且還教會我懂得了人生的意義。我愛母親,從未向母親說過“媽媽我愛你”。母親愛我,也從未用言語表達過“女兒我愛你”。母親和我之間,有的只是不需用言語表達的愛。這份愛,似雨露滋潤禾苗,永遠在母親和我的心中涓涓流淌。這份愛,似理想迸發火花,永遠在未來和我的心中熠熠閃爍。這份愛,似記憶打開閘門,永遠在童年和我的心中依依回味。在依依回味中我緩緩地回過頭來,仔細地整理着歷歷在目的發生在五年級暑期的那一件事。

  記得那天,我騎自行車回家。快到家時,一隻小雞突然從家中衝出,嚇得我亂了手腳。我的車頭一轉,連人帶車翻進了距公路三米高的小河。幸運,命夠大:腦袋剛好落在水中,而腳似乎砸在了石塊上。我模模糊糊的想站起來,但還沒站穩又摔倒了。望望四周,一個幫助的人都沒有,我傷心地哭了。不知怎的,母親卻聽到了我的哭聲,也許是心理感應吧。她急忙跑到我身邊,看到我那慘狀,她呆了。我不知她那一刻是什麼感覺,反正我覺得她沒說一句話,只顧扶我,但我看到她流淚了。也許是焦急,也許是心疼,但也許是怨恨我不聽她的教誨。因她曾對我說過多次,家門口路窄下又臨河是千萬不能騎車的。

  此時,她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麼大的人了,都不知道小心一點,那麼窄的路你也敢騎,現在知道痛了吧?要是有不測,叫我怎麼辦呢?”還沒說完,她就低聲哭了起來。看着母親,我又忍不住哭了,不是因為腳痛,而是母親的眼淚感動了我。這是她第一次因我而流淚,真的好讓我好感動。

  吃過午飯,我的腳越來越痛,有些部位都腫出來了。母親說不能等了,一定要送我去醫院。但客車已經開走了,我又無法走路,怎麼辦呢?

  “走,我背你去醫院。”

  “這裡到醫院起碼要走一個小時,你背我會很累的,況且現在太陽當頭。不行,您會中暑的。”

  “中什麼暑啊,沒事的!再不去你的腳會發炎的。”

  “但是……”

  “沒‘但是’的,那算什麼!”

  我無話可說了,我知道媽媽的脾氣。如果我再說下去,她就要發火了。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我靠在媽媽的背上,感覺好幸福,但又好心酸。從我摔入河中到現在,母親就沒有休息過。這大熱天,站在外面幾秒鐘都會使人頭暈腦脹,而母親卻背着我在這毒辣辣的太陽底下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側身看她的臉,那滿臉的汗水接連不斷地滴落。看着看着,我的淚水也象小雨似的灑落了下來,滴在母親的身上,落在我的心裡。

  到醫院拍了片,才知道我的右腳斷了兩根骨頭。此時,我的心別提有多難受了。再看母親,她那沉重的心情更加沉重了。醫生微笑着說,“小女孩,你得馬上接骨,有點痛你要忍住哦!”母親關切地哄我說,“有媽媽在你不怕”。我也說,“有媽媽在我不怕”。手術開始了,媽媽始終抱着我,屏住呼吸,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我。我感覺腳一陣陣疼痛,實在忍不住就大叫了起來。我的哭聲刺痛了母親的心,她強忍着淚水說你覺得痛就哭吧,接着我就哇哇大哭了起來。我的眼在流淚,母親的心在流血。我不知道此時母親的表情怎樣,只聽見她喃喃地嘀咕“真是作惡,要是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了”。經過漫長十幾分鐘的“掙扎”,我的兩根骨頭終於結合在一起了。母親鬆了一口氣,我也停止了哭泣。我無意間發現淚水和汗水已經濕透了母親的衣賞。我再次感動,感動的不是母親的淚水和汗水,而是它流在我心中的那份無私的愛……

  如果說我是幼苗,那母親就是立在我身旁的大樹;大樹時時蔭護着我,使我茁壯成長。如果說我是水草,那母親就是流在我身上的活水;活水時時滋潤着我,使我營養有餘。如果說我是紅蓮,那母親就是擎在我頭上的荷葉,荷葉時時遮攔着我,使我安全舒心。這,就是母親最真誠的愛,人間大樹般的愛。這,就是母親最無私的愛,人間活水般的愛。這,就是母親最偉大的愛,人間荷葉般的愛。

  感謝母親,給了我生命。感謝母親,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荷葉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