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荷葉與紅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荷葉與紅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細細地讀着,它讓我越發感動。一朵剛綻放的紅蓮亭亭地在綠葉中立着,顯得很高貴。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雷聲過後,大雨也就毫無顧忌地落了下來,而且越來越大。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那朵紅蓮擔心,這麼大地雨,它會不會因此而倒下呢?“我”繼續觀察,果然,那朵紅蓮被子彈般地雨點打得左右搖擺,我可緊張了起來。 

  但是,當“我”再一次回頭看時,卻發現旁邊的一個大荷葉傾側下來,覆蓋在了紅蓮上面,遮住了豆大的雨點。我也鬆了一口氣,隨即我又被荷葉那偉大的母愛感動了。母親為了孩子,甘願自己忍受痛苦。除了母親的那份偉大的母愛,世界上還有什麼能夠與它相提並論?母愛,在我的心靈上刻上了深刻的洛印,使我終身難忘。 

  記得有一次,那天早晨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我背上書包,正準備去上學,卻被母親叫住了:“記得帶上傘,我記得昨天天氣預報說過今天要下雨。”我看了看外邊,風和日麗,怎麼會下雨呢?我扔下了一句:“不會下雨的,再見吧!”便衝出了家門。背後傳來了母親的聲音:“唉,這孩子!” 

我們正在上第三節課,我不經意地向窗外望了望,天空突然烏雲密布,傾盆大雨嘩嘩嘩地下了起來,這時,我才有點後悔沒聽母親的話。 

  放學后,我靠在校門邊,無神地望着街頭等待雨停,忽然,我的視線立出現了一個身影,我仔細地看了看,是母親!我衝到了她的傘下,她責備我說:“為什麼不帶雨傘?”我無話可說,只好笑笑。 

  我讀完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荷葉似母親,時時關愛着自己地孩子。正是這偉大的母愛,撐起了我心中的那把傘,遮住了心中的那片烏雲!

您正在瀏覽: 讀《荷葉與紅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荷葉與紅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