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江南春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春韻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南之春,萬物蘇醒,欣欣向榮,春之江南,鳥語花香,鶯歌燕舞。

  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喚醒了大地,小草披上了綠衣,衝破地皮,露出蔥心似的嫩芽;花兒都舒展五顏六色的的衣裙,紅的、黃的、綠的……如同趕集一般聚在一起,把廣袤的大地點綴的絢麗繽紛。

  瞧!那邊盛開的桃花像一片片胭脂染紅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一團團雲霧映照充滿生機的大地。走近細看,五個白裡透紅的小花瓣合成了一個小臉蛋似的,中間纖細的花蕊,頂着一粒粒淡黃色的小點點。三四朵花圍成小圈,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真像一群群天真活潑的孩子羞澀地跳着“圓舞曲”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咦?是誰在唱這首歌?看!是燕子!呢喃的燕子從南方回來了,披着一件黑白相間的大衣可精神啦!“噓——你聽,是誰在嬉戲。”“噢!是蝴蝶!你看,成群的蝶兒時聚時散,絢麗多彩的翅膀在陽光映照下彷彿極美的綢緞,一會兒偏偏起舞在半空中,一會兒又豎起雙翅落在花上,一會兒又一起嬉戲!這一切似乎都是慶賀春天的到來!

  ……

  江南之春,冊籍詩矣。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綿綿細雨中的江南春;

  “桃花一簇無主開,可愛深紅愛淺紅。“這是朵朵桃花中的江南春;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是纖細美柳中的江南春;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這是園子里的江南春;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這是鄉村裡的江南春;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這是思古幽情的江南春。

  江南之春,花紅柳綠,細雨霏霏,綠蔭遍地,鶯舞花嫣。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