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的時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時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們呱呱墜地起,我們的一生就猶如一輪巨大的鐘錶,錶盤上不在是刻度,而是“理想”,“挫折”,“成功”……這樣一些文字,而那指針的準確度便關係到我們的一生……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的確,時間有時讓人捉摸不透,時間是無形的,而就在這無形的時間裡,我們的時鐘也隨着時光的流逝,開始轉動了。

  時間的指針指向了“挫折”,於是在我們蹣跚學步時,命運之神發揮它的神力,“挫折”便發揮了作用,結果學步時就跌倒了,這時候,毅力與耐力也隨之提高,爬了起來,指針便指向了“成功”。

  經過了幾番轉動,我們也隨之長大,進入了青春期,這個階段,是犯罪的生成率與實施率極高的時候,一些青少年為了錢,而去調整了時鐘,使它變快,而他的人生也隨之發生了變化,鐘錶上的指針失去了精準,停留於犯錯與與悔改之間,導致了他的心裡矛盾,被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了雙眼,選擇了去搶劫而毀滅了這如花的青春……

  到了初三,時間反而覺得不夠用,堆積如山的試卷,如潮水般的習題,每天的大腦都被“函數”,“定律”,“元素符號”所淹沒,熬到中考結束,這是,鐘錶的指針指向了“理想”與“頹廢”,有的人受不住苦的煎熬,選擇了頹廢,與自己的理想擦身而過,與大學無緣。

  人生中,不需要太盲目,太快地度過每一天,要學會把握時鐘的速度與準確性,只有這樣,才能把握人生,在屬於自己的藍天下,舞出自己的自信與風采。

  天津寶坻區寶坻藝術中學高二:張海川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時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時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