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鐘慢一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鐘慢一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鐘慢一格 標籤:時鐘作文

時鐘慢一格 

 時間,別想慢。 

 不過至少,鍾還是可以慢點的。 

  —題記 

 上了中學,時間是緊緊的,似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安排的細水長流……可是,這所謂的分秒必爭,又是那麼的漫長與遙遠。一節課,或短或長。短吧,對於優等生說。長吧,對於差生來說。當然,我屬前者。可是,對於後者我也倍感理解。每當成績中等的朋友向我訴苦,我看着她們無奈的表情,似乎讀懂了些什麼。 

 班主任最近又在強調,上課得認真,再過幾周,月考就到了。我們班的平均分本來就不高,每次考試都不能達到所謂的理想;甚至,每次我們班級考試完后,那紅紅的成績總讓人心酸。進年段前百的,總是我們班最少;進前十名的,更是少上加少。不是班主任追求高分,是我們真的很差勁。於是,班主任特地買了一個鍾,給掛到了黑板上方,時時刻刻,讓我們一抬頭,就督促着我們:時間寶貴! 

 其實,班主任做這麼多,只是多此一舉罷了。大家只會更惆悵。本來就認為45分鐘度日如年了,在加上一個醒目的標誌來告訴你:“時間還沒到。”你肯定愈發煩悶吧!?唉……… 

 可是,班主任也不是茫然無知。在她自己進行的第一次小測中,我們不僅沒有任何進步,反而退步了不少。她在想:會不會跟時鐘有聯繫呢?可馬上又否認了:一個鍾,跟這個沒什麼關係的。這時,英語老師風風火火地趕來,一五一十地告訴班主任:上課沒幾個人在聽,個個望着時鐘在發獃,還很憂鬱的樣子。班主任一聽,沒想到還真是這個問題。她似懂非懂地想着對策。而英語老師卻莞爾一笑,想出了妙計,貼着班主任的耳朵……“好、好。”班主任一拍桌子,向班級走去。 

 “張濤同學。我們時鐘的時間快了一格,你個子高,把鍾取下來調下。”班主任眼神看着自己新買的高跟鞋,不亦樂乎地擺弄自己的指甲。 

 “唉——”全班輕嘆。本來的時間就似乎很慢了,再慢,成績不好的同學不久不就得了憂鬱症了?可班主任卻很開心,開心地尋覓着這條錦囊妙計。 

 可是,誰都想不到,自從那次把時鐘往後退了一格后,時間卻彷彿變快了。 

 明明9:45下的課,在9:40鍾卻響了。 

 …… 

 大家都喜歡聽課了,因為一節課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到了月考,我們班級的平均分整整提了二十多分。平時考A的更進一步,平時考B的也能考A了,平時考D的及格了……我很疑惑地在作文中提及此事,才知道,是心靈手巧的老師,故意讓時鐘慢了一格!英語老師說,至少這能給我們一種心理安慰;讓我們打心裡舒服一點……沒想到,成績會跟漲股票似的瘋狂地漲…… 

 那次后,我們把時鐘拿走了。因為我們有讓時間真正變慢的技巧:“認真”只要上課認真,不用時鐘,時間也會瘋狂地快。 

 時鐘,是慢不了的。可人有一雙控制它的手。 

 時間,更是無法停留。可人用認真,催它走得快點。

您正在瀏覽: 時鐘慢一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鐘慢一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