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綉在雨絲里的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一場不期而至的春雨淅淅瀝瀝的落了下來,三月的雨格外清爽,縷縷斜飛的雨絲兒,洗去了冬日的厚重與睏倦,留下了春日的輕盈與清新,定是這大地蘇醒的生機引得他們忍不住要下來瞧瞧。如絲的細雨輕輕的沾濕了衣衫,緩緩的,如鬆軟的雪地上,一顆被擠碎的櫻桃,紅色的汁液滲出,浸到雪花的每一縷珠肌,打在皮膚上,令人察覺不到的呼吸,吐納着柔涓的水滴,有種想淋雨的衝動。

  漫步在觸手可及的綠色中,叢叢幼嫩的綠在這場雨的洗禮下,愈發的鮮亮了,似乎還在大口大口的吮吸從天而降的甘露,還時不時的左搖右擺,像是在呼朋喚友呢。旁邊高一點的墨綠整齊勻稱的稜角和模樣讓人忍俊不禁——沉睡了整個冬天的它們在春雨的聲聲呼喚中伸了伸懶腰,正準備還上新的綠裝,那墨綠上面探出頭的黃綠不正在打量着周圍嗎?

  冒着新芽的樹枝上也掛滿了雨珠兒,滴滴搖搖欲墜的樣子,一不小心就掉了下來,有的乾脆藏在剛鼓起的葉苞和樹枝的夾縫間,有的順着樹椏流了下去,彷彿也帶下了一抹綠,還有的停下腳步,在樹梢駐足,好像在眺望着春的步伐……樹枝上那小小的嫩綠早已不安分,咬破了冬天白色的外殼。只是一尖毫不起眼的嫩綠甚至有的還未舒張開邊緣的褶皺。嬌嫩的身軀在雨中輕輕地顫抖着,可葉子的色澤卻是油亮,似乎剛親吻了雪的唇,將那無暇塗在了身上。木棉花露出了潔白的笑靨,朵朵盛裝,儘管在無人的角落裡,卻顯得分外惹眼;還有那似曾相識的黃色,不是迎春花嗎?細碎的花早已開滿,簇擁在一起,它是飄在春天裡的第一抹韻色,帶着希望與洒脫,攜着理想與憧憬,朝着天空點綴。

  走慢點,慢點,再慢點……不為別的,只想讓眼睛多呼吸呼吸這春天的綠——那些剛破土而出還很嬌小的鈴鈴草,羞羞答答的只露出幾片小葉子,喜歡把它的葉子撕着連着點絲兒,轉着玩,聽那聲音,像風鈴……

  起風了,這才又抬起頭,不知什麼時候雨已經停了,吹拂着的風搖擺着樹枝,像是在向雨離去的腳步招手,謝謝它們呢。

  聽得到露珠升華的笑聲,看得到蓄勢待發的蓬勃,這個季節屬於春,悄悄的告訴她,讓她幫我收藏着春的點滴。把自然收藏於心,處處便瀰漫了自然的呼吸。

  一中高二:萌萌

您正在瀏覽: 春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