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鐘上的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鐘上的學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應邀去參加一個王小明的生日派對。大家在派對上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大家正玩得起勁,突然,王小明的爸爸走了進來,說:“大家停一下,叔叔來出一題數學題讓大家解好嗎?” 

  “好啊!”大家異口同聲地答道。 

  “那我可講了。”王叔叔說道:“請問一晝夜時針與分針共重疊幾次?” 

  “24次。”粗心的小軍不假思索邊喊了起來:“因為每一小時時針與分針重疊一次。一晝夜24小時當然是24啦。哈哈!” 

  王叔叔笑着說:“你算得不對!”“是22次嗎?”我輕聲的說。 

  “你怎麼算的,這麼快?”王叔叔露出一臉的疑惑:“能向我講講嗎?” 

  “時鐘問題其實是一種追及問題。周角是360°,鐘面上有12個大格,每個大格是360÷12=30°;有60個小格,每個小格是360°÷60=6°。時針每小時走一個大格(30°),所以時針每分鐘走 

  30°÷60=0.5;分針每小時走60個小格,所以分針每分鐘走6°。所 

  以時針與分針每重疊一次,就需要360除以6減0.5的差,等於65又11分之5分;而1天等於1440分除以(65又11分之5)分,共重疊22次!”我自豪地答道。 

  “完全正確!”王叔叔微笑地點了點頭:“你正是個愛動腦筋的孩子。” 

  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數學來源於生活,又服務於生活的道理。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更熱愛數學。

您正在瀏覽: 時鐘上的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鐘上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