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命運凋謝了鮮艷的花瓣,請不要悲傷,因為夢還在;加入挫折折斷了成功的翅膀,請不要灰心,因為信念還在;加入困難阻斷了前進的道路,請不要喪氣,因為自信還在!我們一定能!

  是金子總會發光。就如梅花沒有牡丹的繁華卻有自己的芳香;小草沒有大樹的挺拔,卻自有其綠意;消息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可它有屬於自己的涓涓溪流……每個人都有其優勢與不足,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相信自己,我能!

  如果你是一隻善於奔跑的“兔子”,就要發揮自己的天賦,勇敢的奔跑起來,不必去羨慕老虎那鋒利的牙齒,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方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每種職業、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綜合起來,才有“完美”這個產物。沒有什麼是萬能的,即使現代科技非常發達,無論多高科技的產品,都有其不足。那些原始的、微不足道的事物所具有的優勢,高科技產品不一定具備。“我”雖沒有他人的亮點,但“我”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處,或許這光芒很微弱,但她卻是獨特的,所以,我能!

  “天上我才必有用”,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李白般的自信。從我們一無所有地出生到世界上那一刻起,我們在為自己爭取大聲說“我能!”的權利與機會,在人生的賽場上不斷歷練、打磨,取之精華,去其糟粕。

  諸葛亮不是天生的;比爾蓋茨不是從他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家喻戶曉;瑪麗居里不是神在前世就賦予了她有獲得諾貝爾獎的能力。他們都好比普通的石子,只是具備些優勢罷了,然後經過這個世界的打磨,自己在這個複雜社會吸取精華,最終從塵世里超脫,變成圓潤的玉石。與其說是他們自己打造了自己,不如說是這個世界和時代背景打造了他們。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臘梅沒有牡丹的繁華卻仍芳香;小草沒有大樹的挺拔仍綠意盎然;小溪沒有大海的洶湧氣勢,卻仍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涓涓細流。發揮自己的優勢,我能!

  重慶市城口中學高二:雪梅傲霜

您正在瀏覽: 我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