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的早上,我早早地吃過早飯,便匆匆地走了家門,來到人群密集的大街上。望着步履匆忙的人們,我有點猶豫不決。這是有位阿姨向我迎面走來,“是去呢?還是……”正在我自言自語時,阿姨已從我身邊走過去了。我怎麼這麼沒用?不就是去問卷嗎?又不是幹什麼丟人的事,再說了老師不是常對我們說要相信自己,常對自己說:“我能行”嗎?於是我挺起胸,仰起頭,嘴裡念着:“我能行,我能行。”便迎上去了,“叔叔,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可以。”“您知道樹對我們有哪些好處嗎?”叔叔想了想說:“樹可以吸附灰塵,凈化環境;還能製造出很多氧氣,樹多的地方,空氣新鮮。”“謝謝,再見!”哈哈,我成功了!又有一位戴眼鏡的叔叔向這邊走來了,看樣子挺有學問的,我興沖沖地走上去說:“叔叔,您知道樹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嗎?”叔叔笑眯眯地對我說:“那好處可多了,可以美化環境、凈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擋住強烈的陽光、檔沙塵,防止水土流失……”我一邊聽,一邊快速地記着,心裡暗暗佩服叔叔豐富的知識。這時又來了一位帶孩子的阿姨,我迎上去問:“阿姨,您知道我國的植樹節是哪一天嗎?”還沒等阿姨說話,她身邊的小弟弟嗲聲嗲氣地說:“3月1日。”“小弟弟你真聰明!阿姨,您還知道世界地球日、環境日、森林日分別是哪一天嗎?”“這……對不起,我不大清楚”阿姨為難地說。我只好去問別的路人,結果都是“不知道”,這可怎麼辦?就這樣結束嗎?對了,去四中門口看看,那兒的大哥哥大姐姐肯定知道。我便疾步如飛地往四中跑去,擋住了一位高個子大哥哥的去路,一問,大哥哥對答如流:“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森林日是3月21日,環境日是6月5日,還有世界氣象日是3月23日。”好哇,還補充了一個呢?我何不再問個難以點的?“大哥哥,你還知道我國森林覆蓋率是多少嗎?”他想了想說:“好像是13.9%吧。”停了停又說:“對,就是13.9%,太少了,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少砍,多栽樹,你說呢?”說完急匆匆地走了。 

  一上午下來,我的任務完成得差不多了,收穫還真是不少,我也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