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字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字路口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我們每天都是經過十字路口,十字路口代表着方向與選擇。只有方向選對了,我們才能更好地作出選擇,選擇一個好的方向使人受益終身,相反則會使人後悔終身。

  西漢史學家司馬遷,因替李陵辯護,自己遭受了非常嚴重的酷刑。在這種酷刑下,他沒有屈服,因為他還有心愿未了。在生與死這個十字路口間,他選擇了生,不顧眾人的鄙視和別人不滿的眼光。他不怕困難,勇於挑戰自己,為自己選擇了一個好的方向,要向自己的爸爸學習,完成爸爸的遺願。最後完成了被魯迅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紀傳體巨着——《史記》。他布滿坎坷的一生,因為他的正確選擇,為他的一生充滿了鮮花與光環。

  唐代詩人柳宗元,晉代的陶淵明都對人生的方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陶淵明他因看不慣爭權奪利的官場生活,獨自隱居生活在“而無車馬喧”的田園風光景色之中。陶淵明的正確選擇,成就了他美好的心愿和他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的理想。正因為他找到了一條光明的道路,他才能找到生活的樂趣。

  魯迅的一生是他艱苦奮鬥的寫照。魯迅早年在國外留學,學習醫術,希望他的醫術能治癒中國人的疾病。但是當他有一次在幕布上看見日本人殺害我們中國同胞的時候,一些觀看的中國人正在拍手叫好。當時魯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內心震撼,他認識到他的醫術如果能醫治中國人的身體上的創傷,但是他不能使中國人的心靈蘇醒過來。他作出了一個智慧的決定。在醫術和文學這個十字路口中,他毅然選擇了文學,並作出了許多令人稱讚的決定,留下了許多文學精華的詩篇。這個正確的決定使他成為了我國歷史上最着名的文學家之一。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看到很多十字路口。這些十字路口讓人迷茫,也充滿了誘惑。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會讓人一生受益無窮,相反,選擇了一條錯誤的道路,會使人後悔終生,並且走向犯罪的深淵。所以每個人在十字路口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成就自己的一生。

  棉湖中學高二:林曉凡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