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悟走過的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走過的歲月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歲月的橋上,欣賞沿途的風景,猛一回頭,原來我已留下了點點滴滴的痕迹。

  人生如夢,歲月如水。回想往事,好像做了一場夢,夢醒了就到了現在,歲月的河流從未為某個人停止流淌過,可是我清楚地記得那歲月里的夢。

  我曾經怨恨過生命,埋怨過歲月的無情,質疑過我為什麼要活着?為什麼現實那麼的殘酷?為什麼給予我生命卻不給予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我的親人在一個個離我而去?後來我明白了:我早已經得到了太多,只是我從未用正確的思想去看待,人的一生本來就是在不斷地追求,如果想要的東西能夠輕易地得到,那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歲月又會留下什麼痕迹呢?現實確實殘酷,但是人依舊要活的快樂、輕鬆、自在,要學會將自己正確的定位。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本是人生的主旋律,我又何必傷悲,至於我為什麼活着,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給我所真愛的人一個美好的明天,為了——

  我熱愛自然,自然中的每一個變化似乎都是自然對我的最好的恩賜,甚至能呼吸到新鮮空氣,我都會覺得格外的欣喜,因為我懂得失去時候的痛苦。因為自然讓我的身心寧靜,沒有煩惱,我喜歡看着植物成長,我喜歡遙望星空,因為每顆星星都好像在朝我微笑,與我交談——或許我的性格早已讓我習慣了一個人,但我並不孤獨,因為時刻有自然地陪伴。

  歲月無聲,人有情。因為那時候家裡貧窮,所以我的玩伴只有一些老人,也正是他們奠定了我一生該做個怎麼樣的人。從他們的言談中我知道了人們之間要真誠友善,從他們的辛勤耕耘中,我知道了要做個勤奮的人,從他們對自然的呵護中,我知道了要善待自然——我一直在錯誤中長大,但我不會迷失最後的方向,可是如今的人們呢?

  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是如何走過那段崎嶇與坎坷,很多事情都好像是自己控制不了的,我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生,歲月不僅讓年齡成長,心靈也隨之長大。我曾是個懦弱、什麼都不敢的女孩,我畏懼老師,但我心中卻有着強烈的慾望,初中時候什麼機會無從抓起的痛讓我在內心一次次的發誓:我不會再放過任何一個我可以抓的機會,機會不搶那就永遠不會屬於你——現在的我雖然依舊是個小角色,但我知道我在不斷地長大着——

  歲月的橋上早已留下了無可擦去的痕迹,沿途的風景總在不停地變換中但我依舊前行,歲月不會為我停止流淌,那我何不化被動為主動呢?

  板浦高級中學高二:屠芮

您正在瀏覽: 感悟走過的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走過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