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字路口的蝴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蝴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折翼的季節里,我一如那隻十字路口的蝴蝶,儘管已傷痕纍纍,但是終有一天會在陽光下飛躍出完美的弧線,舞出動聽的旋律。——題記

  “老師,老師,您有沒有看到我語文的月考分數啊?”說話間,不經意嘴角勾一抹淡淡的笑容,這次月考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去的,更何況作文也寫得不錯啊!

  老師擔憂地看了我一眼,眼眸里充斥着為之動容的複雜,悄悄把我拉到一邊。難道……

  微頓一下,“我看過你試卷了,前面錯太多了,而且作文也沒寫好,只有32分,可能70分出頭一點。”

  笑容漸漸僵在臉上,凝固成一個已逝的溫度,幻化在悠悠的風中,均勻地染滿整個心間……

  “唉,很正常的,堅強一點!”老師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轉身,悄然離去,只留給我一個觸摸不到的背影,在我心裡斑駁成飛舞的過往,美好不復往昔。

  看着天空,視線漸漸變模糊,我努力擦掉眼角的濕潤,肆意扯出一個弧度,對自己說:“要哭,也不能在這裡哭。”

  我近乎在全班人的注視中微笑着走進了教室,微笑着。

  微笑着,努力而又艱難。

  靜靜地坐到座位上,甚至還哼起了歌,但最後也被淹沒在深似海的哭泣中,我一隻手低低地撐着額頭,奢望着四淚縱橫的臉頰。手中的筆,已不知賺了多少圈,舞動的指尖暈染出一滴再度滑過的眼淚,幻化成一隻藍色憂傷,薄如蟬翼的受傷蝴蝶……

  放眼向窗外望去,那陽光投落於稀疏的葉間縫隙形成的淡淡光斑,描繪着虛幻的影,,輕易刺刺痛了我受傷的心。手從身上重重滑落,宛若已逝的流星,拖着長長的尾翼,悲哀,無聲四溢……

  晚上,回到家后,伏案功課,一瞥眼看到了桌上寫的厚厚的稿子。一氣之下,抓起它們,想把這些全都撕掉。可是,一旦手指碰到紙的邊緣,心弦像被什麼撥動了似的,又把紙緊緊地護在懷中,皺眉,瞬間,淚珠滑落至嘴角。

  第二天,上學途中,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分叉出的兩個路口,不論往哪頭走,都能抵達終點。我猶豫了,不經意的一瞥,看到了草叢旁的一隻蝴蝶。

  我緩緩蹲下身,仔細地看着這隻蝴蝶,它受傷了,翅膀還殘留着淡淡的雨水痕迹,想必是昨晚那場小雨打傷了它的翅膀,可憐的你呵!傷痕纍纍,卻找不到一朵花來停息。

  那隻受傷的蝴蝶拚命地揮舞翅膀,卻只能揮出一絲絲無人問津的痛苦,那個蔚藍的天空,不在屬於它。

  我突然意識到什麼,猛地站起身,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十字路口,一切都是那麼灰暗,把色彩碾碎,破滅。我更清楚的是,那隻蝴蝶和我一樣,它的結局亦是我的未來。

  我開始放棄,開始墮落,開始逃避,開始做我以前所厭惡的一切。有些時候,我也會想起那隻受傷的蝴蝶,我想,它現在,一定在寂寞和痛苦中漸漸死去了吧。

  沒有人知道,多少個夜晚,我伏在窗前,任淚一滴滴落下,消失所有光線和溫度,逆光下被淚眼模糊的一張臉始終看不清表情,如此明亮的月光,卻無法照亮自己心中的孤單。

  終於,當我又一次考了全班語文最低分之後,我的好朋友,優忍不住了,溫柔的話語變成爆發的火氣,“你到底想怎麼樣啊?,你明白,以你的能力,你絕對可以考到班級第一名的,你何必這樣呢?”我愣了一下,抬頭,陽光在她身上淡淡打出冷冷的暖色調,散發出的溫暖,如空氣一樣將我緊緊包裹,猛然,有種掉淚的錯覺。

  隨即,我又把視線轉移到那些冰冷的文字,裝作隨意地告訴了她那隻蝴蝶的故事。末了,我加了一句,“蝴蝶?你說那隻蝴蝶,好,跟我來。”

  一進入優的房間,我的視線就緊緊地鎖定了玻璃瓶,走近,玻璃瓶中緊緊地封閉着那隻十字路口的蝴蝶,不經意,翅膀微微展動。

  “那天,我看到獃獃地站在那兒,就把它帶回來了。”

  “它活着,它還活着。”忽然,我想到了什麼,“就算它還活着,也再無法飛上藍天。”驚喜的眼眸猛然黯淡下去,充斥着淡淡的憂傷,妖嬈着最後的希望。

  優什麼也沒說,只是一把抓過玻璃瓶,拔掉瓶蓋。

  猛然間,那隻原本受傷的蝴蝶奪瓶而出,盡情飛舞在在藍天之間,傾斜的天光如此溫暖。光,輪迴天地……

  上海市寶山區進修附中初一:陶麗萍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蝴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