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紀念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紀念冊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紀念冊

  一本小小冊子,卻記載着我生命中最珍貴的點滴。

  ——題記

  輕輕翻開那本紀念冊,回首上面承載着的笑與淚、樂與悲,回憶青春中我所走過的路,不禁感嘆時光如梭,物是人非。可這就是青春——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第一張照片,記錄著我初三那年的野炊。全班同學站在一起,臉都是黑黑的,拿鍋的拿鍋,提桶的提桶……還有幾個調皮的男生,將手放在前面女生的頭上方,做着各種搞怪的表情。每個人雖然狼狽,可是怎麼都無法掩飾那合不上的笑容。平時在家裡“不食人間煙火”的我們,自己生火做飯,自然是鬧了不少笑話:為了挽救快要熄滅的火,用嘴去吹的我們被那濃煙熏得兩眼酸澀;做菜時,一個男生被濺起的油滴嚇得拿着鍋鏟就跑;眼看就我們這組菜還沒做完,班主任“大顯身手”幫我們完成了最後一道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卻鹹得不得了的可樂雞翅……在這場野炊中,我們學會了團體合作,體會到了生活的不易,父母的艱辛。

  接着往下翻,初中畢業典禮上的照片出現在我眼前。布置得十分溫馨的會場中,當屏幕上播放着這三年來我們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有多少同學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當全年級的同學一起放聲歌唱《我的好兄弟》時,又有多少同學哽咽不已?三年的朝夕相處,三年的榮辱與共,三年的歡聲笑語……那一刻全都在腦海浮現。至今我還記得班主任對我們說過的話:你們終將各奔東西,這一別,有些人也許這一生都不復相見……這一刻,我們體會到了不舍、眷戀,學會了青春中不可或缺的一課——分別。

  最後兩張照片,一張是中考後我們正在填寫志願。我們開始迷茫,自己未來的路究竟該如何走,我們該如何選擇。那一刻,我們經歷了迷茫,學會了對自己的人生思考,學會了選擇。另一張是已成為高中生的我們在教室里埋頭苦幹的身影。我們要開始為不久的高考而拼搏,為自己的將來而奮鬥,開始摒棄好玩的心。這一刻,我們學會了如何拼搏與奮鬥。

  2014年央視春晚上小彩旗長達四個小時不間斷的旋轉,寓意着時間不會停留,它一直都在向前走。無論是經歷過的還是錯過的事物,都沒辦法再回頭了。所以我們也只能往前看,以往的青蔥歲月再美好,我們也再也回不去了。它只能化為照片,在青春紀念冊中,承載着我們青春中最珍貴的回憶,同時也記錄著青春是如何像一名老師,教會我們為人處世之道。

  紀念冊還有留白,我們的青春——未完待續。

  湖南長沙雨花區湖南廣益實驗中學高二:王瑜

您正在瀏覽: 青春紀念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紀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