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我一世年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我一世年輕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碧落上,黃泉下,飄忽大千,何處無惑?

  為何頭上的天是藍色,雲是白色?為何腳下的草是綠色,花是紅色,為何……這種為何,幼時自是少不了。隨着閱歷的豐富,也會有更多的“為何”在心中綻放,來不及解惑,便在心中埋根,宛若那一夜間綻開的夜曇,隨風搖擺驚艷一時卻倉促凋零,曾幾何時,對大千世界總是那麼好奇,那種對一切都有疑惑的心思,究竟是什麼時候有的?是否太過遙遠,以至於都記不起來確切的時間?

  少時,不明白,為何每年都有春夏秋冬,難道就不能少一個嗎?如此天真的問題曾是我的疑惑,以如今的心智來說,不免幼稚。少時,不明白,為何那黑色電視機里演着的電視劇里分離時一定要有那麼多的淚水?不就只是短暫分離的時光嗎?為何會弄得像生離死別?少時,不明白,不明白,爭吵是否是另一種歡愉,背叛是否是別一種靠近……

  日曆一頁頁翻過,季節一次次輪替,彼時,我漸漸知道:春天後面一定是夏天,不會是冬天;也知道春夏秋冬就好比是生老病死,誰也不會消失,而後在世上殘留最後一抹微笑和眷戀;彼時,才知道,每一次分離的淚水,也是為下一次的相逢而流,即使傷心也是期盼的淚水——即使是生離死別,用神學的說法,那麼無論是在天堂,或是地獄,無論多遠,都會相遇,遇上該遇的人,上天註定如此;彼時,才知道,原來,明白了這麼多,早已對這一切厭倦,心在疲備中憂傷。

  青春卻總在美輪美奐地成長,稚嫩的臉,仿似嬌嫩的花,眉間的情,正是似水年華,而內心,卻在不屈不撓地抽穗拔節,渴望陽光雨露的滋潤,青春總是要結果啊!

  曾經偶然獨自在街邊漫步,突然傳來強勁的搖滾音。側目向一邊看去,看見可愛天真的孩子,細問才知幾個孩子在爭論為何母雞要孵蛋,人卻不要,抿唇一笑,這群孩子,有愛迪生的想法呢……想法一成形,卻為自己的想法而沉默了,自己也才是十幾歲的人,論年齡,也是孩子,而如今尚是孩子的自己把別人稱為孩子,這種想法,是在自己喪失童心后,用成熟代替的;而我的成熟,卻是用變老的心來作為代價……

  我那麼年輕,卻用故作的成熟掩蓋難褪的幼稚。黯淡了好奇心,對人生漸漸不再有疑惑,生命的常春藤,似乎失去了活力。應該對一切重新抱有好奇,用好奇的眼光看待世界啊;就讓童稚的夢幻常存心中,讓好奇的大腦滿貯詩意吧!

  ——莫負青春取自慚,風華正茂尚催鞭。

  高二:red小軒

您正在瀏覽: 尋我一世年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我一世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