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好的,一生一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好的,一生一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涵: 

  你還好吧。 

  涵,我累了,真的累了。突然想在這個夏天永遠沉睡。我們為彼此哭過,笑過,累過,傷過,最後的我們傷痕纍纍。 

  或許我們的友誼像摩天輪,永遠坐在遙遠的兩端。我們同樣的倔強,同樣的好勝。太多的同樣使我們如此相象。但,就或許因為相象,我們的摩擦越來越多。這是我和你說過的,你記得嗎? 

  我們的友誼像陽光下的水晶,晶瑩剔透。我曾經是那麼珍惜它。但,水晶卻易碎,除非永遠把它捧在手心。所以我累了,那種必須永遠要保持的姿勢讓我累了。我說過,我們是那麼相象,就像兩半被撕碎的紙片,無論顏色還是齒度是如此相象,但卻永遠無法重合。 

  我們還是吵架了,記得嗎?以前我們吵架總是有一人先道歉,剛開始我是慶幸的,因為只要有人道歉,我們就不會開冷戰。可是,現在我才發覺我錯了,那樣只會讓我們即使做錯了,認為只要道歉就可以風消雲散。是我真的錯了,那樣只會讓我們的友誼越來越脆弱。 

  你說,你吃醋了。因為優,我和她形影不離,甚至到把你一人冷落了。我知道,我也明白。我們都有擁有別的朋友的權利,我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用彼此的友誼去牽絆對方。這些,你知道嗎? 

  你怎麼會知道呢?我從未說過。你也不知道我一直以來都在遷就你。你要幫助陳靜,我陪你一起;你要發表文章,我支持你。你總是讓人感到單純,我便陪你一起單純。這些,你感覺到了嗎? 

  原來的過往,你說要和我在一起一生一世。原來誓言可以如此易忘,或只是一個不實際的空談。 

  你問過我,如果你和優與我,在四川地震內,我手中有一瓶可以救命的水,我會給誰。我答,你。你眼裡的渴望讓我選擇你,但,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優活下拉。我忽然想到,如果我與優一起死,那我和優算不算同生共死。“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我驀地想起這句話。輕輕一笑,我與優的友誼那麼是不是算超過我們的友誼? 

  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吧,涵。我累了,你也應該累了,或許我們分了,會解脫了。我想珍惜優,她與我,不同,卻互補。也許,我和她才能快樂。你知道嗎?當我把你問我的事告訴優時,優說,要伴我到天涯海角。 

  涵,那些關於一生一世的誓言就塵封心底吧。如果哪一天,我會在夏日想起,想起你的笑,你的友誼,我會微笑着流淚。 

  欣兒 

  親筆於2008年9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說好的,一生一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好的,一生一世 暫無評論